很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在妹妹的小小孩3歲以後,
這種憐愛無比,自己像個媽的心情就沒有了。

不是說快6歲的小豬妹(要上小一了耶!)不可愛,
還是很可愛,只是小丫頭有自己的想法意見了,
懂得表達自己情緒感受,懂得說yes or no!

不再那麼傻愣愣,小時候很容易幾天沒見就認生,
只要說出去買買,就小手伸出來或願意讓你抱著出門。

那模樣真是口愛的不得了~

baby.jpg  

大麥很喜歡小豬妹,曾經試著想多和小豬妹親近點,
無奈小豬妹和仙草(我家黑貓)一樣,很容易認生兼翻臉不認人。

是不是這樣的心情,所以大麥就很執著的想養隻貓或狗?
總之,現在我們是一隻貓的家長,無論牠甩態或壞脾氣,
我們都要概括承受,也包括牠的可愛和撒嬌。

是的,現在我坐在電腦桌前,臭貓睡在旁邊的長椅上,
看著牠,我心生起無限憐愛。

今天送牠去洗澡,接牠回來時,美容師說今天比上次還兇,
還抓傷了美容師,因為送和接都是大麥進去,我在外面顧著車子,
大麥聽到美容師這樣說就愣住了,轉述美容師的話,
我們二個就討論著,應該要問美容師上次也很兇嗎?
那這樣下次還願意幫忙洗嗎?

心裡很快的有了備案,因為我家黑貓仙草也有固定去洗澡,
或許換個地方洗澡試試看吧。

回到家之後,牠顯得受過驚嚇的樣子,不知道是因為牠太兇,
所以美容師有教訓牠,還是真的不喜歡洗澡清耳朵剪指甲這些事?

以前黑貓仙草去洗澡,我頂多覺得:嗯~洗香香回來了。
可是自己養的貓,感受就是很不一樣,
會憂心忡忡的想著看著問著(對,是問臭貓,但臭貓不會回答我)。

抱牠的時候,牠都會發出很令人心疼的喵喵聲,
感覺像是在告狀,我都忍不住會想,你被打了嗎?

很矛盾的感受和想法,送你去洗澡,
你兇美容師或傷害別人,很難不被教訓,
為了完成清潔你的所有事項,一定會有些抗爭,
和比較激烈的肢體語言。

那我怪罪美容師也太沒道理,一邊罵你怎麼那麼兇,
一邊又很心疼和很納悶你到底受到什麼對待?

於是那個原本只是備案的想法,就愈來愈想實現,
換個美容師洗澡會不會好一點?

以上這些複雜的心情,完全是家長在心疼和不捨,
希望之後會慢慢習慣,我不想做一個失心瘋的家長,
明明是自己孩子不對,還一直很心疼。

1138228067.jpg  

小孩與動物都一樣,睡著時是天使,
醒來後就是小惡魔,可是我們愛牠,
希望牠可以快樂健康的和我們一起生活。

牠的睡姿百百種,但不管怎麼變化,
今天和昨天的都一樣,不會有什麼新的姿勢,
可是不管什麼時候看著牠睡覺,
就是會覺得好可愛,好想拍下來。

哈哈~

2013,Nov,Sunkist (8)  

香吉士和你們說晚安。


2013/11/10

365-003之小小孩受驚了,揪嗯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