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事情想的更細了,當然有時候,是想太多了。 
 
將近二個月了,我根本沒爬上五樓,在小窩住過一天,
最多只是上去拿拿東西,很快就離開了。
 
對我來講,比起之前的套房,小窩真的只是一個高級倉庫。
去年,我還發夢,想和男友住在一起,開始正式的同居生活,
最後,變成他父親不在的時候,我去他家小住,然後我偶爾回家裡,偶爾在小窩。
 
冬天住在小窩,一切都不方便,洗衣機舊又不乾淨、曬衣的地方沒有遮敝物,
大風一颳,衣服會吹落地,或許就不見了。
洗個澡要排隊,等熱水滾也是一段時間;所謂的公電,別人用的很兇,我錢要照付。
 
當初離開家的原因? 昨天和男友在討論該不該搬回家,男友這麼問我。
不就是因為負了債,那時候大家自顧不暇,沒人幫得了我,常上演衝突,
一旦有錢的糾紛,家人間都不能好好講話(錢真的是萬惡之淵啊),
人性,那時候就很容易...變得超現實,現實到會失望,會想離開。
 
離開後,有沒有好一點? 總體來說,是有的。
不去外面闖闖、走走,不會知道"家"到底是什麼感受。
 
我們家,有好的回憶,也有不好的記憶,
而那些不好的,會在我生命中留下傷痛,在某些事發生的時候,
我才明白,那些傷痛給我的驚懼,給我的教訓。
 
轉了一圈,我在外面住了八、九年了吧?
今天和媽媽討論後,決定搬回家了。
 
老實講,只是把我的東西,再塞回家裡那個房間裡,
我的人還是遊走在我家和男友家。
 
搬出去後,感受到最好的事,是擁有自己的空間,
那是屬於自己的,不和別人共享,要哭要笑,沒有人管你。
 
等搬回家後,我沒有自己的空間了,但在經濟考量下,
搬回去,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不浪費房租,不浪費空間。
 
怎麼把東西擺置好,大概就是最大的煩惱了,
在六月前,希望一切都可以安置好。
 
大概我最想念的,會是冷氣吧~XD
其實想念的會有很多很多,人生道路的選擇,
我不知道我選的對不對,能不能實現,
在102年2月來臨前;姊姊一家人搬出去之前,
我只想好好過日子。 如此而已。
其他的,看老天怎麼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