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傷了,就治療傷口,
時間久了,傷會慢慢癒合,
好好照顧,或許僅會留下平平的疤,
不仔細看,也看不出曾經受傷,
不好好醫療,可能反覆的撕裂傷口,
癒合再撕裂,癒合再撕裂,
如此反覆,留下明顯可見醜醜的疤痕,
那道印記,永遠提醒著你,
關於那道傷是怎麼來的。

傷口會癒合,不是嗎?
那會慢慢忘記傷痛,對吧?
不都說人是善忘的動物,
為什麼,能將傷痛仇恨牢牢記住呢。

不管是快樂或難過,
為什麼大家只記得結果,
不問原因也不問過程?

誰讓你痛,又為什麼痛,
讓你痛到怨恨,痛到放不下,
痛到只想沉溺在傷痛仇恨中,
不願意和美好與快樂接觸。




我自問,忘了你的人生故事嗎? 沒有。
不再心疼你嗎? 也不是。

那到底為什麼,我那麼的反感,
聽到你要回來,有種想吐的感覺,
好害怕好厭惡好反感。

連不讓你回來過年的理由都想好了,
只是不想,不想和你有所接觸。

我瘋狂的鐵了心(自以為),
只想過自己的日子。

不想再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人處在安全的地方,心卻無法安定,
時時都要擔心你又和家人吵架,
時時都要替你煩惱錢夠用不夠用,
只要你回來台北的日子,我沒有一天安穩,
不能加班後就回新店休息,
就怕你說我只愛男友不愛你,
假日就算想休息,也盡可能回去看你,
不想你受委屈,所以要你回南澳去過日子,
但你執意的要在你不喜歡的地方待著,
說自己沒自由沒自主權,說這裡不是你家,
說你沒有家,說你連發言的權利也沒有了,
說你這做媽媽的都不能說話了,
你怨我們不奉養你,卻又說體諒我們辛苦,
你不肯明說自己的需求,期望我們主動付出,
如果大家生活好過,又怎麼可能不主動付出?



我也不想,再說你的故事了,
什麼時候,我才能從你的悲劇裡解脫?
什麼時候,你才願意終結這齣戲?



我想著,不必誰來懂,我有多傷悲,
內心有多糾結,情緒有多無法負荷。

因為,即使有人懂,也無法減輕我的罪惡感,
即使有人懂,也無法解決你的問題。

那,我們懂你的傷悲又如何?
如果你不願意放下那些讓你難過的人,
你永遠都不會快樂的。

多可憐,這一生,你有真的快樂嗎?有嗎?




我無法不書寫你,就算無法面對你,
也不想再面對你,你是我母親,
永遠不變的事實。




2013/01/28
惡夢,何時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