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古稱按摩、按蹻等。至今在世界很多地區還沿用按摩這一名稱。
   推拿這一名稱首見於中國明代,當時的《小兒推拿方脈活嬰秘旨全書》、
   《小兒推拿秘訣》等著作就把按摩改稱為推拿,推拿是人類最古老的一種
   療法,人們逐漸發現推拿能使疼痛減輕或消失,在這基礎上人們逐漸認識
   了推拿對人體的調理作用。一般常用的有推、拿、按、摩、掐、滾、搖、
   揉、搓、抖等幾個手法。在患者皮膚肌肉的點、線、面上推拿,創造積極
   的外因條件,以疏通患者經絡,滑利關節,促使氣血運行,調整臟腑功能
   增強人體抗病能力,從而達到治癒病痛的目的。


以上文字來自〈維基百科〉

因為不想摘要重點,也因為全都是重點,
所以全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今天,我去推拿了,和阿諾哥的推拿不太一樣,
阿諾哥的推拿是很紮實的,不會只是在痛點上使力,
會循著經絡理解、了解是哪裡出了問題,
然後會很紮實的推、拿、按、掐、揉,
很痛,但很有效用,因為是兄妹也就便宜一點,
不然照行情價,我也無法看長期。

年初的車禍,讓我有一段時間都去找阿諾哥推拿,
但到後來,好像不去推就不會痛的感受佔據著我,
就真的裝傻不去了。

兩個星期前,右手腕內側有一個點很痛,
我曾試圖自己搓揉,但沒什麼效用,
第二個星期我真的想找阿諾哥推拿了,
才知道他人不在台灣。

可是手腕還是痛呀,不知道要去哪裡推拿比較好,
阿諾哥那裡單純不複雜,也不用擔心會被推銷藥或什麼用品,
功力很好,又是自己人,完全放心呀,害我好鬱卒,都不知道去哪裡好。

突然想到,九月底左右,蘇寶因為衝浪有扭傷,
她在FB向各路好友求救,有一位朋友分享了在和平東路的一家中醫推拿,

一來是離我近,二來有人去過也比較放心一點,
今天下班就直奔杏霖中醫診所,我沒有因為要推拿而去中醫診所過,
所以有一點緊張,到了診所就是如常第一次掛號要填資料,
然後150的健保費,和50元十分鐘的推拿。

一開始先熱敷,然後中醫師(有點兩光)拿針對我施行針灸,
我沒有針灸過,他也沒有要解說的意思,一下子就在小手臂上紮了三針,
而且還非常不專心,都沒有在看,大略看一下位置就紮下去了,
好想問他,到底在紮什麼意思的?

然後紮個二分鐘吧,取下針,就要開始推拿,
因為蘇寶的朋友說要指名徐師傅,
既定印象就是有點年紀這樣吧?


沒想到,徐師傅看起來頗年輕,
他要我趴下,我舉著右手問他:「治療這裡要趴下??」

他很老神在在的說:你先趴下,我再解釋給你聽。

然後他就開始了,嗯...不是阿諾哥的那種推拿,
好像按摩,但又真的有放鬆筋骨。

『因為長期做電腦工作,姿勢不良,肌肉疼痛,
 身體為了適應疼痛,筋骼骨骼肌肉就會自行調整方向,
 那樣是不好的,因為沒有察覺的情況下,
 長期下來的姿勢不良,就會造成像手腕這樣的疼痛,
 所以推拿,不是在傷處著力,而是放鬆過於緊繃的筋骼。

 也因為沒有運動,全身都很緊繃,肌肉不結實的情況下,
 如果運動過度,也會造成傷害,建議我以走路30分鐘為宜,
 要適時的做伸展,不是做瑜珈才叫伸展,
 工作一段時間就要做一點伸展運動,使肌肉筋骼得到鬆解。』


以上,是在推拿過程中和師傅談論出來的結果,
不過,真的很不便宜,推拿40分鐘要450元,
我哥真的很便宜又很實在呀(因為自己人嘛),

右手腕的傷大概還要三到六次,雖然不便宜,
為了右手腕好,我還是會勘酙的去看,
師傅是說明天就可以去看,
但我還是要視工作情況再決定。

在推拿過程中,談到左肩關節,
我有一點心動想來這裡喬喬,
師傅也有說,初期一定會比較疼痛,
但因為不在傷處使力的方式,
很吸引我這種怕痛的人。

都試試吧,總之該治療的就要治療。



等我去過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再正式向大家推薦,
畢竟我著重在推拿師傅,而不是那個中醫診所。

(真想跟徐師傅說,自己出來做吧,
 不過各人有各人的考量,
 阿諾哥當初也去過中醫診所做過,
 就是不符合他的理念及信念,
 所以他才離開的。)



希望我的手,快點好起來,我會盡可能做伸展的!!


晚安。


2012/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