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自己不再喜歡梁靜茹了,不知道從哪一張開始,
我不再收集她的CD專輯,聽她的歌,不太容易有共鳴,
偶爾有幾首喜歡的歌,也不一定是對自己的事有感覺,
可能是因為朋友而覺得合拍,像是「我就知道那是愛」,
每次聽這個歌總會想到好友Lires,很甜的一首歌。

Fish最近在打廣告了,隔了很久要發新專輯,
剛開始在FB聽到預告時,也覺得還好,
甚至還惋惜了一下,難道我和靜茹真的沒緣了嗎?

剛才在噗浪上,密斯飄分享了一首新歌,
是梁靜茹 2012年 全新專輯【 愛久見人心】中的「偶陣雨」。

好好聽,我的心,一下子安靜了。


想到了某一年,和好友約在某個地方相見,
走在那附近,靜茹在演唱,完全的停下了,
好好聽,好好聽。

但我想不起是那一張,在哪裡,但記得那個停下來的感動。

很愛靜茹的前幾張,聽她的歌,
特別的有共鳴,很愛。

又想到了,靜茹在台大體育館的第一場無售票演唱會,
某個曾經的水瓶座好友,陪我去排隊,
但她沒有買CD,差點都要去買張新CD再回來和我一起聽了,
不想這樣讓朋友破費,她甚至到處去逛去打發時間,然後等我出來。

嗯,這段回憶,會讓我心酸落淚,
那又如何,那時的曾經的好友,
選擇了放下我們這段友誼,
如同我放下了別人的。 出來,總是要還的。

想起了,我曾經很喜歡某個人,那些感受都是真的,
現在愛的他,讓我知道什麼是愛情,不代表那時候的喜歡就是不真實的。

想起了,那時一起的朋友,現在已經不連絡的那些朋友。
車禍後,我想過,有沒有需要這麼絕對,
可是我想不到再重新連絡的理由,
無法想像重新連絡後,那之後,要怎麼延續?
雖然想找她們吃頓飯,但之後呢? I don't know。
  

靜茹陪我很久。 可是,我沒有去過她的售票演唱會,
就是不想去,沒有想去的心情,不懂為什麼,
或許,再有機會時,我有那個能力,就來去吧。

 

今天和志工們開會,認識了新的朋友,
下星期天要一起活動,是蔚尹最後一次的服務,
可是她有說,還是會偶爾上台北來,
那我們就期待吧。

因為要開會,所以選擇在中山北路的CASA DELLA PASTA – 義麵坊,
出門前特地查了地圖,被地圖誤導了,也記錯了,
從中山捷運四號出口出來後,直走,過馬路後,
就憑記憶一直走,走到了晶華飯店,
想說該右轉進巷子了,又直走,
咦,這不是秀泰影城嗎?想說不是林森北路,
應該要再直走,是看了公園旁的導覽地圖,
才發現自己完全偏離中山北路了,
走到林森北路又覺得不對,
打電話給蔚尹,她說在南京東路和中山北路交叉路口,
往兆豐銀行方向才對。

好,我努力的走,到了小巷子我就看一下地址,
看到南京東路13巷,經過一個還在建設快落成的新飯店,
是南京東路1巷,但再走,就沒有巷子是大馬路了,
我就往南京東路1巷走進去,走到路口往右看,
看到熟悉感的外貌,和我在網路上查到的店面很像,
再走近一點,就是 CASA DELLA PASTA !

傻眼,就是我剛才錯過的13巷呀,
這地址也太怪了。

想要進去,發現我以為的正面,其實不是入口處,
剛好今天有人在整修,也看到了網路上人家拍的小狗裝飾照片,
想說那裡可能才是入口,果然。

但這入口也太不顯眼了,或許和我從哪裡進來也有關吧,
畢竟入口處是路衝也不太好。

進去後,服務生知道我有朋友在二樓了,
就指示我怎麼走,但往前走,我看到的是一排的服務生,
有點慌,想說樓梯在哪?我錯過了嗎?
原來,走到底,再回頭,
你就會看到樓梯一直在那裡等你XD。

這家店是迷宮吧?哈哈。
整體來講,我好愛他的提拉米蘇。
(有講和沒講一樣,讓我賣個關子吧。)

雖然有限時,但可能人沒有很多到客滿,
或樓下有人在排隊等候,所以沒有被趕,
是事情也已經討論完了,開始聊起天了,
也坐到有點冷了, 才決定散會。

奇怪,老了,很好交朋友,雖然那或許不是真的交朋友,
不是很有意的要交心,就是以後有志一同要一起服務的志工朋友而已,
但很好相處呀,沒有什麼太生份的感覺,相處的感覺很不錯。

我想呀,多少和蔚尹的好相處性格有關,
所以她的朋友們和志工們都很大方好相處,
真好,^ ^。

 

散會後,和姊姊相約在蘆洲見,
第一次坐到蘆洲站,頗不錯的,
有一些設計。

後來陪姊去辦完事,就看一下妹妹,
又帶豬妹去洗頭,我也順便修了瀏海,
送豬妹回去後,回家路上到了好市多買一些要用的,
再回到中和,拿便當買飲料,
天吶,這樣就七點半了。

還讓大麥等了我好一會,真抱歉。 




又是在外奔跑的一天,好累又好熱。
(其實應該分二篇寫的厚,好好的開始,
又變成閒話家常,寫流水帳的結尾 XD)


晚安啦。


2012/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