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用到〈歲月神偷〉的台詞。

媽媽要到醫院看大兒子時,爸爸拿出一雙新鞋子,
仔細的向老婆介紹材質及做法,為了媽媽的雞眼還開了二個洞,
讓雞眼可以透透氣。 媽媽說:一腳踏出去,一步難,另一腳踏出去,就一步佳。

一步難,一步佳。又一步難,又一步佳。


日子過的再辛苦,心裡掛念著大兒子的病,
他們還是對人生抱著希望,
那天夜裡,大兒子需要輸血,
爸爸把結婚戒指當了。

那年代的私人醫院很現實,一瓶水要給錢,
抽血輕一點要給錢,什麼都要錢,不是天使,是吸血鬼。
 
護士小姐不耐煩的問,要輸冷凍還是新鮮的血?
媽媽問,冷凍的多少,新鮮的多少?
護士小姐回:冷凍的一百二,新鮮的二百,
更不屑的說:不是前幾天才輸過還問?


媽媽回:只是想看看會不會便宜一點。
爸爸二話不說,拿出二張平整的百元大鈔,說要新鮮的。

媽媽看到爸爸的結婚戒沒了,
紅了眼牽著爸爸的手,摸著戒指曾經在的那個位置。

 

這部戲,當下看的時候,滿滿的無奈,
無奈這人生,即使老天爺不幫忙,
他們還是低頭努力的做,
還是汲汲營營的過日子。

認命?? 不是。

是對生命沒有疑問,紮實的走下去,
這就是人生。

這是我的感覺。


過幾天,如果電影的一幕幕還深殖我心,
我會再寫出來的。


感覺平淡,更久遠。

 


前幾天坐公車上班,那時外面下著雨,公車裡開著空調,
窗戶都成霧面, 有位弟弟在窗戶上作畫,
是很仔細的在畫一輛車子,很慎重的用手指作畫,
但他的車子,沒有門。

我很好奇,為什麼沒有門,
是心裡的門不願打開嗎?

自以為是心理治療師的想著。


所謂創傷症候群,我好像沒有,
但心裡隱約感到害怕,只是裝作堅強。

對於傷痛這件事,感到可怕,
看起來沒有什麼的碰撞,卻可能致命。

上星期日去拜拜,阿姨看我沒什麼的樣子,
想勸我算了,不要再想什麼理賠。

當下有點語塞,表妹那時快速的補充,
是現在看起來好好的,受傷時你都沒看到。

即使現在從外觀看起來,我好像沒大礙,
眼睛複視的問題還是存在,
左眉骨及眼眶下方還是有些腫腫的。

左肩就更不用說了,當了快二星期的逃兵,
感覺又縮回去,星期六要去推拿,
想到都很怕。

而這些痛,不會有人懂,
大家都只看表面。
只有自己知道而已。

這樣的悲哀一直在,我很努力在堅強,
努力在正面思考,很努力。

但好想放鬆,感覺沒有渲洩,
沒有結束,惡夢,好漫長。


一步難,一步佳,
期許自己在困難時,記得也會有佳的時候。



2012/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