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把姊姊惹毛了,過程太複雜,略過先。

結論是,我太一板一眼,只要自己換個名目也就無所謂了,
可是腦筋很死,就是不願,覺得一碼歸一碼。

姊姊對我很好,買什麼都會想到妹妹(如果我穿得下的話),
也不會跟我計較也不會因為幫我買了什麼就要我付錢,

我也想對姊姊好,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
其實姊並沒有賺的比我多,只是她賺外快比較快而已,
她賺來的錢,大多都付出在家人身上,
所以偶爾她對自己好買了什麼我們覺得太昂貴的衣服,
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題外話:原本她賺的錢要買什麼我們根本沒資格多說,
 實在是姊姊太容易衝動了,不想要她後悔就會一直阻繞她,
 不過如果她真的很喜歡,就算我們想,也無法阻止啦~)

把她惹毛了,心裡不是很好過,可是沒辦法,都已經做了,
就在日後再找機會彌補她或者對她的孩子們更好吧。

大概在孩子們的眼裡,阿姨我一直都不是太大方,
他們也都知道阿姨幾兩重,想大方也就有限。

我也想做個很大方的阿姨,對家人很照顧的妹妹,
我真的做不到嗎? 我想是下意識的自我保護吧。

講來講去就是沒有錢沒有安全感,難得戶頭裡有幾千元的存款,
很想讓那個數字維持著,即便只是少少的幾千元。

自己有錢花的時候,只會顧著自己,
沒有錢的時候,就會開始計較,
我真的是,好小氣好小氣的人(嘆)。

姊姊,對不起。(懺悔)
****


昨天做了一個測驗,很早之前就在流傳的一個測驗,
但一直沒有人寄給我,同事們在討論的時候,
我在忙碌中,也就沒有多問了。

這測驗是有一個包包,一條蛇,一隻熊,一隻兔子,
要你帶出門,你會用怎樣的方式帶他們出去,
當然沒有限制,隨你天馬行空。

我的答案是,手肩揹著包包,包包裡裝著蛇,
用右手夾著小兔子,用雙手抱著熊。

答案揭曉:包包是自己,蛇是錢,熊是伴侶,兔子是孩子。

真的是,很準,再對應今天早上發生的事情,
我真的很愛錢,我自己帶著錢,先生孩子都抱在身上,太妙了~

一想到要怎麼帶出去,第一個先把熊和兔子都縮小了,
這樣才能抱在身上,我不會是溺愛另一半和小孩的人吧??

那要好好警剔自己,愛他們是一定要的,但不能因為太愛而包容不該包容的。

我知道自己對錢很沒有安全感,一直都知道,
沒想到我有那麼超過就是了。

套一句我姊講的,我是怪咖一個~ (攤手)

****

調整身體快一年半了,才幾個月沒運動,
加上一直沒有忌口,新陳代謝原本就差,
我胖回來了,感覺有影響到生理期,
整個很焦躁。

因為秋天嗎? 好焦哦。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