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進球場去看球賽,
接下來會有無數次,
因為我要好好的支持台灣棒球。



我是個不愛運動的胖女人,
是一個不懂運動節目的平凡人,
只會關心自己的生活,
花最多心思大概在愛情上,
嗯,好吧,更正一下,
最多的心思是花在工作上。

接下來就是只在乎自己的美麗,
女人的娛樂,吃喝玩樂等等。

我不太關心國家大事,除非很大條到我必須關心,
像是反核四不是反核能,像是天災,
會影響到台灣人民的生命這種很大條的新聞。


大概是什麼新聞都會看,但一定跳過狗咬狗的政治新聞,
講白一點都是在做秀,反正誰能得利就努力表演,
投票選他們的我們都是笨蛋,
但我還是要相信有人真心的在為人民做事。

這幾年,台灣一直很努力用運動賽事讓全世界的人看到我們,
這個是非常吸引我的新聞,我會很關心。

2013年WBC世界經典棒球比賽,中華隊認真努力用心的一面,
把對棒球失望的球迷們全喚回來了。

我一直無法忘懷,在那天中華對韓國的比賽,
街上會有一群群人,集中在電視前加油喝采!

真該要有誰錄下這些畫面,然後變成影片,
送給2013中華隊,那真的很令人感動。

20130323,職棒開賽,球迷全回來了,
大家都在觀望,會不會只是幾場湊熱鬧的球迷,
但一週過去了,球迷沒有少只有更多。

只要想到,爆假球之後,球迷就少很多,
大麥說因為大家對球員失去了信心。

像這樣的熱情,還能維持多久呢?
大麥說:一直到再爆出打假球。

你知道這句話,不是只有大麥說,
連喜歡棒球運動的女性朋友也這樣說。

那天2013年3月24日,我終於到了天母棒球場,
人生的第一次,不會是最後一次。



正式開賽前,球隊會輪流出來熱身一下,熟悉場地,
老實講,我也覺得像是一場秀,
讓球迷開心的看看自己的偶像。


 
或許我是受到朋友的影響,我喜歡兄弟象的恰恰,
於是就很認真的在找尋他的身影,一直找不到。

後來突然聽到一陣尖叫聲,


恰恰現身了。

在開賽前球隊在場上講了很久的話,
大概是一些打氣及最後叮嚀,
最後散開時,大家笑的很開心。



即使是黑白的,你都看得到,笑容是閃亮的。

終於要開始了,兄弟象今天不是主場,所以靠近三壘的觀眾席幾乎快滿了,
「兄弟象擁有最老基礎的球迷」我一直聽到這句話,今天看到了。



很難不感動。

開始比賽後,全部的觀眾席幾乎是滿的,
後來我們換了幾次位置,最後坐到一個不錯的地方,



這張是大麥拍的,我最愛這張,熱血沸騰。

 

很難不感慨,一直會想到恰恰的故事。

「恰恰,今天沒塞車,我們都來了」


彭政閔在賽前練習時,看著空蕩蕩的觀眾席,
恰恰會告訴自己說,可能球迷還沒下班吧!

比賽開打後,如果球迷還是寥寥無幾,
恰恰會自我安慰地說,可能是因為塞車吧!


雖然爆打假球讓球迷很失望難過,
但也有真心努力不被誘惑所搖動的球員呀。

於是這段小故事出來後,大家都去看比賽了。


 

真的,真的,很希望這樣的熱情不要減退,
當政府單位無法給予運動員實質的什麼,
起碼我們要為他們加油喝采!




加油! 中華棒球!



我老被說是一日球迷,
喜愛棒球的好友說:
「一日球迷也沒關係,只要你支持棒球就好了。」

看完兄弟象比賽,好友又說:
「謝謝支持」

不客氣,謝謝你們讓我認識棒球。








2013/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