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日式料理。






說了好久的味自慢,今天終於完成了。


上網查了日語中的味自慢是什麼意思?
味自慢(あじじまん)有對自己所做的料理口味感到非常滿意的意思。


我想,他們真的有資格自誇的,
已經抱著要花上千元的心態去嚐鮮,
也真的是在預期之內的花費,
也如預期中的美味。

但預期,只是預期,
要真的吃進嘴裡,滑進食道裡,
你才知道那到底有多美味。



因為沒有訂位,我們只能坐在吧檯,剛好靠近碳烤的地方,
所以很熱呀,完全隔開外面低溫風大的冬日,
彷彿踏進去後,就是另一個世界。

事實上也是這樣,每一道食物都很美味,
吃飽後,回頭看看味自慢,
真的有一種剛剛做了很美的夢呢。

一坐定位置,就送上招待的毛豆及熱茶,
毛豆我沒吃多,也忘了拍照,大麥吃的很開懷。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吃了什麼美味。
 


生魚片,小份。

從白肉吃到紅肉,每一片生魚片都新鮮又美味,
我愛極了哇沙米沾醬油和生魚片一起入口的感受,
真是美味的不得了。

鄰座的客人,還說好吃的要升天了,
雖然不知道她是在開玩笑還是真心話,
但我是真的覺得好好吃。



厚燒玉子(鰻魚蛋捲)。
 
我沒有吃過玉子燒,但看過很多,
也知道那就是蛋捲而已,但也是要好功夫才能做出好吃的玉子燒呀,
這道是玉子燒鰻魚,雖然很想一口一口慢慢的品嚐,
但軟嫩的玉子燒,讓人無法一口慢慢的吃,只能大口大口的嚼。



味自慢煮物。

其實我不知道煮物是什麼,從字面上來看只知道是烹煮的食物,

會有什麼內容,都不知道。

細細吃來,有木耳、鴻喜菇、荀子、肉片、豌豆、
和不知名的小菇菇、蒟蒻及和大麥爭執不休的白蘿蔔或冬瓜




鰻魚飯。

出乎我想像中的小碗,但醃蘿蔔很美味,
鰻魚也好好吃,配著煮物吃,有一種在吃家常菜的感覺,
好像在家裡吃飯一樣,可是,哪有那麼高級天天吃鰻魚飯(笑)。



味自慢綜合天婦羅。 


這道炸物,真的很清爽哦,
不會因為用炸的,就覺得油口,
茄子、金瓜、地瓜、芋頭、秋葵、四季豆、蝦子,
每一種都很好吃,我最愛的是芋頭,好軟綿哦~



起司豬肉串。

哎唷,每一口都是享受,好吃到我想再加點。
因為我是起司控嗎?反正起司搭配豬肉就是美味。



蒜味花枝。

這道真的是加點的,只剩起士豬肉串時,
我就想加點,拿了菜單看了很久不知道要點什麼,
想點一夜干,又嫌挑魚刺麻煩,
最後點了這道炸物,又鮮又嫩不老口,美味。



呼,雖然沒有抱著肚子說好飽好飽,
但有雙手捧著臉說好好吃好美味。

繼昨天的甜點,今天又很有口福的吃了味自慢,
提昇了我們長久以來的消費水準!!

還會不會有比這個高級的呢?
我希望有,哈哈哈。



 

平心而論,真的是不太便宜的日式料理,
鄰座客人聊天中說著,三千元在英國吃不到什麼好料理,
在台灣可以吃的又飽又美味。

我也知道比起別的國家,台灣的消費算平價了,
想要好吃又新鮮,是一分錢一分貨。

即便拿著上千元去別家比較家常的日式料理店用餐,
可能會吃的更多更飽足。

但 好吃 是無法取代的。


以後會不會再到味自慢消費,不知道,
但第一次到味自慢用餐就留下很好的印象,
我想,或許可以久久來一次,快樂的享受美食。



也不是第一次寫食記了,但真的沒辦法寫的多引人入勝,
我就是平凡人呀,只會說好好吃好美味,
無法告訴你,到底有多好吃,

快到味自慢用餐,換你告訴我,到底有多美味。


味自慢 02- 8663-3383

台北市景興路118號(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

週一至週六17:30~23:30 周日:12:00~13:30  17:30~23:30




2013/02/17 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