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成長,在錯的事情裡學習對的,
不能沒有改變,不要一直在錯的點上重覆。

情緒管理,我們學的很不好,
有時太擅於表達,有時更擅於沉默。

不懂得在沉默之後,給一點溫暖,
給一點不讓沉默延長後變成傷害的溫暖。

總是想的還不夠周全,談戀愛是我和你的事,
但將來的日子,只要我們走的夠久夠遠,
不會只有我和你,還有我和你的世界裡的朋友家人,
或許,在我們懂得承諾及相伴一生之後,
他們就會是我們的一部分,不僅僅是,你和我。

你沒有好好安置我,我不問所以你也沒說,
何時回來,會不會和我吃晚餐,
還是我要一個人在這房子裡?
或許你只是單純的覺得,去探望親人就會回來了,
如果不和你吃晚餐,一開始就會告訴你了。

我不想任性的問你,還要這樣多久,
我想試著成熟的問問你,我們改變一下可以嗎?
像這樣的時候,說一些你覺得我應該知道的事,
但其實這都是我的猜測,那可以不要一直猜嗎?

我只是想要一個篤定的答案。
我的不安來自千變萬化的可能性,我真的不像雙子座。

我想,或許時間一直在動,不停的流動,像水一樣。
可是,會不會我們停住了,停在一個很剛好的地點,。

我一直沒跟你說,張智成很好聽的那二首歌,
很傷心的傷情歌,「相見恨早」「金玉良言」。

女生很年輕,用年輕本錢在賺錢,
男人有了年紀,在現實與夢想中努力,
因緣際會,二人相愛了。
男的說: 我太老,你太小。
歌詞唱著:我的歲月已悄悄,你正才要炫耀。

很傷心的二首歌,因為時間因為環境因為一切的因素,
男的決定放手,放手的人不代表比較快解脫,
被放的人那個人也不會因此就快活。

時間,在我們之間,也是一道無形的牆,
我們可以看不到,可以不在乎,

在我們相愛的時候,讓時間不再是問題。

這或許是我們應該學的,但其實我們要學的有好多,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樣的溝通才不會變成我咬著你不放,
我真的很想不開,

很沒慧根。


愛一個人,不會因為對方傷害自己,
就用同樣的方式回報他,
不會這樣,不會。

因為,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