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我愛你和對不起,
好像對不起比我愛你還多。

明明我很愛你,對你最常說的話,
竟然是對不起。

有時候會事後懊悔,一點也不想跟你說對不起,
讓我難過的是你,為什麼我要說這句話?
我知道為什麼!是雞生蛋或蛋生雞的答案。

因為很愛你,所以在錯中學,學中覺,
做錯了想錯了,想多了鑽牛角尖了,
覺得對你不公平,覺得自己過份要求了,
於是感到對不起。

早上和朋友們的一番對話,我竟有種醒來的感覺,
好像這些日子的混亂就只是一場夢。

昨天吧,在心情低潮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

其次:女人要懂得男人!
女人戀愛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她們不懂男人,戀愛談不好的女生永遠在猜測男人的想法,
只會自己每天撥著小花瓣,數著他愛妳還是不愛妳、在意妳還是不在意妳、他到底想什麼……,
會這樣做的女生,對不起,妳問了一百萬遍,妳還是只能繼續問這些蠢問題。
要知道,妳需要做的事情是去瞭解妳男人的性格,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妳能給他什麼。
重要的是,妳得先弄清楚妳自己要的又是什麼。

女生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真心想要的,以為在一起了就是戀愛,戀愛了就要結婚……,
但是卻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怎麼去過。不是依附著男人,
就是只會要求男人給自己一些以為想要的東西,
最後搞得兩個人單純的戀愛變得烏煙瘴氣。

去理解妳的男人,而不是只是埋怨他為何只顧著工作不顧妳,
更不是猜測他可能會覺得妳這樣很煩,重點是妳自己明不明白兩個人溝通的界線到底在哪裡。

                         以上藍色字體取自教主J

看到這段有錯愕的感覺,原來..我不懂你嗎?
在當下我是這樣想的,覺得不懂你的自己,好糟。

今天和朋友談天之間,突然說到:如果你是可以勉強的人,就不會有爭執發生!
對呀,我其實是瞭解你的,但我常常會忘記,
明知道你需要時間去思考再回覆我,心急之下覺得你無視我了,
明知道你說一是一說二是二,沒有想清楚的事你不會輕易告知,
我還一再的懷疑你,是這樣嗎?是那樣嗎?

我怎麼了呢?推給失心瘋可不可以??

一直以來我是很笨的人,老是想用二分法來決定世上所有的事,
在我想來很簡單的事,可能你需要再三思考和決定,
我總是衝太快,你一樣是慢慢來,怎麼我們會在一起?

想到你說過的:這樣才好,我們才能互補。
這樣真的好嗎?其實夢中的那本小冊子,如果有的話,
你記得給我看,如果沒有的話,那..你有話要說,不要累積對我的不滿哦!




PS.對不起你的事,我盡量不做,
 我實在不想再對你說那三個字了,
 我比較喜歡對你說:我愛你。

PPS.我夢中的男主角,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再亂做夢了,
  起碼昨天我真的做了一個沒有你的偶像劇夢XD,
  不要有壓力,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