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星期四 天氣:熱

勞工節,放假的是勞工,
而我這個勞工過了一個很開心的節日,
實實在在的放自己一個假~


早上八點多就起床梳妝打扮了,
跟大麥討論好的行程是→
先修好我那可憐的座墊,趁空檔去吃早餐,
希望可以看到二輪戲院的第一場電影。

可惜,天不從人願,修座墊的機車行還沒開,
只好先去吃豐盛的早餐,再回來修車。

所謂因禍得福〔再一次證明〕,
並沒像老闆所說的"要修十五分鐘",
好心的老闆為了不讓我們久等,
直接拿了新的座墊換給我,
大麥說坐起來比較軟,而且比較好關,
〔之前,常迷糊到把鑰匙留在車廂,
 在我一而再的"扳"開它,變得難開合〕
可是過了一天,突然有種不是原裝的難過感。
~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唄。

開始看電影,已經是中午了,
連看了二場,坐了三小時多,
還頗累的,其實。

第一部是《曼哈頓奇緣》,
知道是笑料片,沒想過有多好笑,
就是童話故事真人版,好笑的是,
有顛覆印象中的童話故事,
而且出乎我意料的歡樂~
〔比髮膠情人夢好笑→個人見解〕

尤其是有段歌唱的劇情,
實在是好好笑,笑到我家大麥想制止我,
但真的很好笑啊~

這是繼《東京鐵塔》後,讓我想再回味一次的電影。

第二部是《科洛弗檔案》,
我對於科幻的電影還蠻愛的,
最不愛看的是永遠不死的魔鬼電影,
像是《斷魂鋸》、《德州殺人狂》、
還有一直不知原因活過來吃人的活屍、
或者沒有邏輯不停的殺人的日本冤魂....。

《科洛弗檔案》故事大致是,某個不知哪裡冒出來的怪物,
摧毀了紐約,使人們陷入恐慌,其中摻雜了人們在慌亂中發生的故事,
跟《世界大戰》很類似。〔但個人比較喜歡科洛弗,雖然很多事都沒交代清楚〕

在我看來,故事重心是在講"愛",
親情愛,友情愛,愛情的愛。

看完很不酥糊,影片一開始就說明,
這段影片是從中央公園遺址所撿到的DV所取得的,
就應該想到,這不會是個好結局。

常常故事會傳達正義永遠戰勝邪惡,
傳達只要有愛,一切都會有希望...

然後呢?看完這部戲,你還會相信嗎?
或許就像《鐵達尼號》裡的老夫婦,
不想慌亂的逃走,選擇相偎相依等待時間的終結,
或許就像《慧星撞地球》的女主播和父親相擁等待海嘯的吞噬..

因為有愛,死亡變的不那麼可怕,
雖不致於可期待,但起碼無憾了嗎?

整部戲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最後的最後,
沒有男女主角的影像,只聽到他們在慌亂恐懼中,
哭喊著說: I love You。

【最終,還是傳達了,愛可以戰勝一切嗎?】

算是一部好戲嗎?可能太多感了,
所以看完後還頗沉重的。

因為用DV拍攝的方式在播放,超有臨場感,
所以在看的時候,一直有被嚇到,
還是很值得一看的啦~



感覺5/1是星期天,而5/2是星期一(笑),
過了一個紮實的約會日,心情愉悅精神飽滿,
Keep going on my May。 (^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