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我租了五本書。
我總算看完了哈利波特完結篇。
終是個好結局。

還租了女王的書二本,
打到心底的有篇文章,
從女王身上學到的,不多,有限。

租了本伊能靜《愛的練習本》
推薦序寫著一段文。

身在一個洞穴之中,身處一個洞穴之底,
身處幾乎完全的孤獨之中,這時,
你會發現寫作會拯救你。
           ──莒哈絲《寫作》

近來發生很多事,說很多事,
不過也只是自己的情愛煩心。

我,是個不懂戀愛的人,
以為只要喜歡,就可以堅持下去,
然後相信,共同努力就會有永遠,
雖然我們知道沒有永遠,
沒有誰會永遠在誰身邊,
當嘴巴說著沒有永遠,才發現心裡期待著永遠。

聽著朋友們說,我知道我應該要更愛自己,
我知道,如果疼痛是必須的,
我也只能忍耐的熬過這段時間。

其實,這兩天,很不想寫文章,
因為腦袋裡的東西太多,
想逃的意念很明確..

我好想離開台北。

我不想對喜歡的人說謊,
不想明明人在房子裡,
卻要跟他說我在外面開心,
我做不到!

昨天,或許是我們氣氛很不好,
他和我對彼此都失去了耐心,
一人一句的諷刺來諷刺去,
既使我以為這只是玩笑罷了。
他說:不想約會。

誠實的他,對我的情感無增反減時,
再也不主動牽手、不主動擁抱、不主動親吻;
誠實的他,昨天或許察覺了我們如果再約會,
也只會再爭鋒相對,沒有好話,所以說:不約會。

沒有什麼,對不對?
當下的我,一片空白,全身發麻,
慌的想問:為什麼?怎麼了?
可是我努力的鎮靜,明白的告訴他,
我會胡思亂想,因為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也告訴他,不想約會,好。

我強撐著情緒,告訴自己沒事,
一天不約會而已,沒事,沒事沒事,沒事。

然後,聽到他和同事們在笑,
我覺得好痛。最後,我逃了,
很快的逃離公司,回到自己的房子。

大聲的哭,是唯一發洩的方式,
好痛,真的很痛。

一個人,在房子裡,
電視無法移轉我的注意力,
無法安安靜靜的待在房子裡任由自己亂想,
我又逃了,一個人漫無目地的走著。

一通電話打給媽媽,受傷的孩子永遠想逃到父母懷中。
媽媽心疼我,說我是死扣子,是個死心眼認定一個人就是認定他的人。

其實這些日子來,故事說了一次又一次,意見聽了很多很多。
我只聽到人性,和不變的道理,和倔強反叛的自己。

最不明白的是,雙手奉上的真心容易被放棄,
愛要若即若離,好似在乎又不在乎,這樣才會被珍惜。

朋友要我試著回到原點,回到當初我們交往時的樣子,
只是單純的吃飯、約會,不要再時時黏著彼此,
不得不承認,時間和空間真的很殘忍。

不知道我和男友嚴然半同居狀態的姊姊,
以為我們只是天天在一起,所造成的問題,
姊姊說:還好你們只是常常出去而已,
不是天天住在一起,那等於是夫妻了耶,
夫妻天天住在一起也會膩的。

我的心啊,涼了又涼。
我錯了嗎?我愛人的方式錯了吧。

我討厭自己生活沒有目標,
討厭自己像是為你而活,
討厭自己不會厭煩你,
戀愛好累人,真的好累,
要玩心機的,為什麼?

這就是人性吧。我無法理解的人性。

心不是在左邊嗎?
怎麼心慌的時候覺得胃在燒?
朋友說是情緒使然吧~
我是人啊,再怎麼難過還是會餓,
我還能呼吸還能說話,還活著。
因為還活著,所以我痛。

朋友問我不想放手,是求什麼?
求一個快樂的結局?
我聽不太懂,真的,
我求什麼?

因為愛他,所以希望可以得到回應吧!
誰不希望自己愛的人可以愛自己呢?

我在哭泣,我在自哀自憐,
我只是需要一個發洩,
我很努力,我沒有辦法一夕之間做個堅強的人。

朋友說:不再受傷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堅強。

那跟麻木自己的情緒一樣嗎?
如果不愛他,才能堅強吧!我是這麼想的。

早上,他來早餐店吃早餐,
笑的很燦爛,笑的很爽朗,
好似昨天我們什麼事也沒有,
而昨天我的哭泣,好像是自己沒事找事做。

一個笑聲割一次我的心,
殘忍的戀人啊!我用什麼成就你的笑容,
你用什麼成就我的淚水?

一句我愛你,我能堅持多久,
戲拖久了,就不好看了,
可惜我也淪為歹戲裡的女主角,
不想放手也無法放手,
我無法成為人人拍手叫好,大快人心的女主角。

路,是自己選的,怎麼走?
我常常在心裡喊著:救命啊,誰來跟我說怎麼辦?
哭一次,哭二次,我明白自己最後還是要愛他,
怎麼走,我自己很清楚。

朋友的關心,朋友的建議,我都聽在耳裡,記在心裡,
或許我不能馬上成為女俠,我會用自己的方式,
慢慢的走回原點,然後重新慢慢的跟他向前走,
如果他願意的話。

愛是一座又一座被遺忘了在黑夜裡的荒原,
遍地荊棘,沒有道路。
而我們被丟棄在荒原之中,孤伶伶的,
就像是一個天真又無知的孩子似的,
必須自己去找到一條路,學習跌倒了,
自己療傷,擦乾眼淚,然後再站起來,繼續走。
後來我才知道,愛情,原來不是一項與生俱來的天賦,
不是本能,不是直覺,更不是上帝的思賜,
而是要去不斷努力和練習的,一生長長久久的功課
            ──郝譽翔─伊能靜《愛的練習本》─推薦序。

誰知這功課要做多久,
或許我就是那麼執著的人,
就算最後無法從這所大學畢業,
我還是要努力到最後一刻,
比起後悔當初開口說我喜歡你,
我會更後悔自己放棄愛你的機會。

我笨啊。這是我選的,我要這麼走。
這就是我。反叛又倔強的自己。   97/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