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VEN POUNDS。

我後來特地去查,為什麼英文片名會是「七磅」,
原來出處來自於 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
書裡的主角借了高利貸被迫立約:如不按期償還,
就要從身上割一磅肉。

有人在奇摩知識裡回答:
因為他幫助了七個人,來完成自我救贖。

我一直在想,寫一篇看完電影的感覺,
究竟要不要像寫報告一樣,寫著主角有誰?而誰又演的有多精湛?
畢竟我不是那樣的人才,我還是著重在自己的感覺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古狗一下,會有很多很會寫的人,例如這個(點我點我)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慢慢萌生不想看的念頭,
等於是有點耐著性子看電影,還好我有堅持看完。

近來,只要看到你知道他接下來會做什麼樣的蠢事,
又或者他在做著很冒險會危害到別人和自己的事,
我都會很不想看,明知道沒有那些過程,就不會有美好的結局呈現,
心裡還是會很自然的排斥。

電影一開頭說著:
“上帝用七天創造了人類,我卻用七秒毀了我自己。”

或許我是個很喜歡猜測的人,所以看到男主角夢到與妻子甜美的愛情片斷,
又看到他夢到車禍片斷,於是心裡有了個大概,
應該是車禍失去了心愛的妻子,所以他不想獨活,想要出清自己。

但故事真正的結尾,是因為男主角做了會出車禍的行為,
而這行為我們常看到→開車不專心看手機簡訊!

所以出了車禍,所以毀了二家人,所以生命消逝了。

慷慨的給予,忍受身體的疼痛,確定要接受的人值得,
他在贖罪?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那不單是贖罪。
如果他沒有遇到女主角,沒有重新愛上,
會不會那只是一種解脫。

我覺得這故事最殘忍的是,在他找回了自己,
恢復了笑容,說得出:我愛你。
他卻要掏出自己的心,讓他所愛的人,可以繼續活下去。

極其殘忍的結局,我的淚到那一刻湧上。

其實要很有愛,非常有愛。
如果心裡沒有愛,他可以只捐款,
他可以做任何不傷己身的方式去贖罪,
他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調查那些他覺得值得幫助的人,
然後一一實現,一一去給予,也一步步的走向生命的盡頭。

我對主角痛苦的表情,和似笑非笑的笑容最有印象,
是人都看得出來,他笑的很苦,有著深沉的悲傷。
最後,他再次獲得真愛的權利,卻也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這種衝擊,真的很令人難以接受。

看完,會沉澱在心裡,想到的時候,
會不經意的嘆氣,這就是人生嗎?
永遠都一體兩面,有黑就有白,
有幸福就有悲傷,沒有那些痛,
就不會知道自己擁有的多快樂。

嗯,是一部值得好好觀看的電影,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租片子來看。

(最後,我刪了一小段字,
 太激動的言論,顯得很沒口德)


總之,大家開車要小心,
不只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