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想到,還有很妙的對話。


一樣是打工後回到家裡,
坐在外面看電視跟媽媽講話,
耳朵突然接收到姊姊和她女兒[涵]的對話。


姊:做什麼去高雄坐捷運啊?
  不都是一樣啊?
涵:比較高級啊?


我就自言自言起來了:
哪會比較高級?神經!


後來就去房間想搞清楚花生了什麼事?


一進去姊就說:
不然你問你阿姨,
是不是一個城市待久了,
都會覺得別的城市比較好?
就像花蓮和台北一樣!


我一向藏不住表情的啊!
涵一看到我為難又說不出的臉就講:
你不要拿花蓮跟台北比啦!
阿姨那麼喜歡花蓮,
她一定跟你說花蓮很好啊!


我笑回:
對啊,花蓮市區雖然小,
但週邊很方便啊!
你要什麼都有,想去海邊、山上,
都ok的。


就像你去墾丁玩的時候,
當然覺得墾丁好又美啊!
但你去問問當地人,
他們不一定跟你說墾丁不好,
但肯定不太愛外地人來墾丁時,
不愛護墾丁留下許多垃圾或破壞美景。
而且可能也會嚮往更繁華的城市吧!
都這樣的啦~人處這村想別村。


又問:
那剛剛那個高級的捷運是怎麼回事?


姊說:
涵想暑假跟同學去高雄啦!
說什麼要去體驗高雄的捷運。
憨憨的,被壞人騙了怎麼辦!?


我回:
嗯,是這樣的,
不是說高雄有壞人,
應該說,全世界都有壞人,
只是怕你人生地不熟的,
在高雄遇到歹人而已!


又問涵:
啊你去高雄做什麼?
我有朋友在高雄我都沒去了,
你去做啥?


涵回:
有啊,我有朋友在高雄啊!
就那個朋友要帶我去的嘛~


我又忍不住說:
啊你在台北都會迷路的人了,
去高雄不就迷到亂七八糟了,
又一張很好騙的臉,
也難怪你媽媽會不讓你去!


涵就笑了:
你知道事實就好,幹嘛還說出來。


[哈哈]


*******************


我家有個國中生外甥[阿弟],
跟個高中生外甥女[涵],
明年都要升學〔考高中和大學〕。


可以跟他們這樣保持良好互動,
也經由他們知道一些那個年紀的小朋友在想什麼,
覺得還蠻好的~


〔歲月不饒人啊~〕


(咦,不會這句才有人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