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關我的事,可是眼淚就這麼紮實的湧上來了。

昨天那麼恰好的,看到非關命運在討論分手後能不能做朋友,
大家都講的很激動,尤其是鄧醫師,因為她輔導太多個案,
無法走出去,無法開創新人生,一直在痛苦中打轉,
她心疼她們,於是昨天的節目,大家很努力去剖析,
去說這些的好與不好。

偶爾一些小紛爭,我都會擴大到無限,
在他認知裡,好像是給我一點安靜的空間,
在我的感受裡,好像下一秒,他說一句:分手吧。都不足以為奇。

今天早上看到密斯飄寫的文章〈想太多〉其中的一句話:
你討的是安慰,他聽到的卻是責備,你希望得到的是「寶貝辛苦了,我愛你」,
他脫口而出的卻是「這又不是我的錯」。

很真切的說出我的心聲,常常這樣,
其實想得到的是多一點安慰或者傳達愛意的話語,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會變成,「是你這樣想不是我這樣說的」、「這又不是我的錯」
這類的回應。 好挫敗。

剛剛進到一向都很開朗可愛的部落客網誌裡看最新的文章,
看到最後,只想看到一句話:這是故事,不是真的!
但這就是人生,這是真的,發生在任何一個俊男美女,或平凡如我們的身上。
女孩和男孩分手了,在女孩生日的前一天。

我就是忍不住想哭。

昨天節目上一直說著一個重點,
雖然分手後拒絕見面連絡的人是很狠的!
但他們是有義的,因為你才會很快的好起來,
才不會一直沉溺在不想放手的情感中。

我會哭,是因為我理解那種心情,
不管是環境造成的,不管是自己想太多嚇自己,
以為對方不再理睬自己了,於是努力做好心理準備,
不停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偷哭,不想任何人察覺,
然後,即便對方只是放了個糖果在自己前車廂,
都能讓自己鬆一口氣。 我們之間還沒有結束。

最後,女孩收到一封非常客氣的生日祝福簡訊,
故事好像,也就只能這樣結束。

愛情沒有公平不公平可言,只要有一方放手了,
不管另一半再怎麼愛,再怎麼捨不得,也只能放手。

生日快樂,女孩。願妳早日重拾笑顏。(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