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不得不相信,精神疾病是會遺傳的,
會不會有人跳出來罵我無知?

我也知道維基百科不是萬能也不會是完全正確無誤的,
不如就換個角度思考,提供一個資訊讓你參考。

精神病-維基百科。



我姊,真的很有情有義又有愛,
或許她是老大,比我早六歲遇到舅舅、阿嬤,
她看到正常的他們比我多很多,
所以她對他們有很大的包容心和耐心,
我沒辦法,我只想離他們遠遠的

從我懂事以來,舅舅、阿嬤都不是一般人,
情緒特別激動,難以控制,特別的衝。

於是他們都做了讓家人失望難過的事,
他們讓家人煩惱擔心很久。

年紀小的好處就是,大人的煩惱與我無關,
我不懂媽媽的眼淚,不懂那些爭執和大聲咆哮,
躲在房間裡就是了。

慢慢的長大,知道舅舅醉了就會鬧事,
會打他姊姊,搞得他姊姊有一次忍不住想以死結束這一切,
大概有那種:我死了你就再也不能打我! 的那種心情吧。

也是這樣,我討厭酒,討厭賭,討厭大聲喧嘩還雜夾著煙與酒的空氣。


如果大麥有那麼一點不良啫好,煙賭酒,我大概不會愛他了,
再次感謝老天賜我良緣。 (咦,離題了)


媽媽現在老了,也有無法溝通,很偏執的時候,
我都會在心裡不停的OS:你到底哪裡有問題?

早上起床回中和,去市場幫忙提菜,
回到家幫忙做一些事,舅舅來家裡要和我們一起過年,
這一切在他們還沒喝酒之前,都還蠻順利的。

等幾杯黃湯下肚,舅舅開始講話大聲又很衝,
我都忍不住大聲說話起來了。

正常我在想裝睡來逃避和他對話的機會,
他說要回家,晚點再來家裡和我們吃年夜飯。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酒駕。

我不阻止他,他的宿命就是那樣了,
一個人的命好命壞,不是後天身體缺陷害你的,
而是你的心,先天就有缺陷

所以都用怒氣,來強大自己,
好像這樣才會受人尊重,
這樣才會有人願意聽他說話。

那不是尊重,他把害怕和尊重搞錯了。

這當然是我猜測他的想法,
不過也沒什麼差了。


為什麼別人要負責你的人生呢?
那不是你的人生嗎?你自己的路就要自己走,
是要好好走還是爛爛走,都你的選擇,
沒有人要為你的人生負責。


我害怕自己會遺傳到精神疾病,
我知道自己天生就是會想太多的人,
我不要變成那樣的人,記住。



2013/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