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不敢開手機,只能久久開機一次,迅速的聽完留言,然後關機。

「妳在哪裡?我們在小巨蛋入口處!我們在等你!」
「時間快到了,我們先進去了,妳快出現吧!」
「妳不來嗎?為什麼我們座位的隔壁不是妳?」
「.......我不信妳不來,我想你不在這一區吧?...我很想妳,
 要開始了,我們一起看五月天吧。」

她寄了五月天搖滾座位區的門票二張給好朋友,
她已經很久沒跟朋友連絡了,
在這段獨自舔著傷口的日子。
什麼音樂都聽,唯獨五月天的不聽,
電視不看,網路不上,任何資訊都不接受,
只是單純的聽著自己以前所買的那些CD,
簡單的生活在只有家人和自己的世界裡。

怎麼會知道演唱會的呢?
因為愛她的家人知道她愛五月天,希望她開心,
所以將資訊放在她眼前,要她忽略都很難,
甚至問她要不要陪伴一起去看?

她拒絕了,她想一個人去。
又無法一個人,所以她買了票寄給朋友,
她知道朋友一定會到,就算沒有也沒關係,
她會當作朋友陪著她一起在這個場合看五月天。

一直到快開場的前五分鐘,她才進到場內,
在二樓看台區可以看到五月天的角落裡,
只想一個人,和在場的二個朋友,一起聽五月天。

自從分手後,她就一直活在身邊有很多人,
但世界裡只剩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不想迴避不是逃避,她心裡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但就是無力無法做到。

家人帶她去看過醫生,因為感情而得到憂鬱症,
她也覺得很丟人,但感覺已經無法控制,
她失去了自主性,只能過著被安排的日子。

「妳也在嗎?這首歌你聽到了嗎? 笑忘歌。
 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一起唱笑忘歌。」

因為演唱會,她將手機轉成震動無音,
手機震動時,她嚇了一跳!
看到摯友的名字,無法抑制的落下淚滴。
聽完了留言,很想大哭,卻只能壓抑著,一直落淚。

隨著mayday的演唱,回憶不停的在腦海裡奔走,
讓她笑又哭,哭又笑。
那年的他,陪著自己看演唱會,
陪自己去簽唱會,只要是她愛的五月天,
他都願意陪著去。

二人各自踏上自己的路之後,
那曾經共有的回憶,變成仙人掌的刺,
密密麻麻的令她無法承受,
只能選擇不碰觸,隔絕它。

mayday的音樂像是一趟旅程,一趟自我療傷的旅程,
如果在哭完之後,她還能笑,那麼..相信..
相信在演唱會結束後, 她也能重生。

『我希望,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開懷的站在妳面前,
 可是我還做不到。會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
 謝謝妳們今天陪我看演唱會,明年的明年,
 往後的每一年,我都要和妳們一起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謝謝妳,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chunlife Story 說故事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