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打開抽屜,就會飄出喜氣的香味,收到同學的喜帖也半個月了,
心裡一直很掛念,也很歉疚。

當初接到電話,是很欣喜的,一邊跟同學說話,一邊在心裡飛快的盤算下個月的支出,
還沒算完,就應允了同學的邀約,心裡想得是,過不去的話,那就和男友情商一下。

事隔不到二天,我就後悔了,有一些事讓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再過這種沒能力的日子,
有多少錢就吃多少錢的飯,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不要勉強,這樣才是對的,
於是上了線,想和同學通知一下,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我還是得說,
結果同學不在線上,只好留離線訊息給他,不確定他知道了沒有?

因為一直掛念著這件事,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喜之日也將近,
想想,還是要正式的說上一說。

『那個即將要當新郎的同學,你好啊~
 能接到你的邀請,其實是很開心的,無奈我一直是個負債之人,要到102年的2月才是自由之身,
 還債的這些年來,都是靠姊姊一個人支撐的,前幾個月開始,好不容易可以開始幫助姊姊,
 慢慢的將父母要繳交的一些費用移轉到我這裡,這幾個月雖不算很寬裕,但還有基本的生活能力,
 只是和朋友們的交際應酬,又或者像同學你的大喜之事,我就無法參與了。

 雖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我還是要老實跟你說,很抱歉,因為個人錢財能力不足,
 只能寄上對你的祝福,願你一切都好,祝你們白頭偕老。

                            那個很祝福你但不能去的同學上。』



我這些年的生活,大概都是這樣過來的,有能力的時候,就去參加一下別人的婚宴,
沒有能力的時候只能對別人說抱歉,因為這樣也錯過了好友的婚禮,很過意不去,
還好朋友不跟我計較這個,原本想的是,等朋友生了寶寶,阿姨我再補貼在寶寶身上吧,
不過好友還沒有想生(笑)。 我就是這樣的傢伙,此時我做不到的,等到彼時有能力,我會去做的。

可是,好像這樣的話說了很久啊,當然也是因為我一直在過負債的生活,
還是感謝老天爺,起碼我能溫飽,有家人有心愛的人,有能支持體諒及對我好的朋友, 真是感謝。

前兩天公司在開總檢討會議,我翻著2006(民國95年)的記事本,剛好是我開始還協商的錢之初,
今年已經是99年了,再撐3年,就可以解脫了,感覺很遠卻又很感慨,
在那之前,我還是會過著"蜘蛛比較"的日子(笑)。

祝大家一切都好, 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98/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