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小茉莉。

【妳知道,我空白了好久,不知道要從哪裡說起】

最近,我聽到范范一首歌〈你〉,因為很喜歡所以一直播放,
一直重覆播放,沒再聽過別的了。

「我不明白什麼是愛 直到發現你的存在
整個世界忽然好像被你填滿色彩
我才發現這就是愛 簡簡單單像個小孩
所謂真愛不過就是看你笑開懷」

‧愛一個人是怎麼樣的,我想我的體認無法深及於你‧


我不喜歡自己這麼說,但每次看完你敘述自己的感情,
我都覺得好像看了一場戲或者一篇令人哀傷的故事。
當我第一次看完你寫的〈生日快樂〉,我只想緊緊抱著我愛的人,
什麼也不想說,只想抱著他,緊緊的。

‧在相愛還能相伴的時候,原來這是很奢侈的幸福‧


小茉莉,那是什麼感覺呢?
我是說,你不知道或者你知道你們之間的未來,
已經是那樣了,或許有一天會再走在一起的,
但不會是現在,不是現在無法堅定的他和必須獨自在國外努力求學的你。

而在那樣短暫不確定的幸福酸楚快樂之後,
你在想什麼呢。

看到上鎖的文章,我不會去問,除非那是給我的。
會上鎖,就代表很重要。
所以當你給了我密碼,又說希望我能給你些意見,
我是慌張的!我怎麼能給你意見呢?
對於自己的愛情我總是用著幼稚又傻的方式去面對,
我又如何能給你任何想法呢?


我說,我能感受,你會相信嗎?
很用心很用力很疼痛的去愛著一個人,
這感受我懂得。

當你寫著「用了生命去愛了的男人」,
我完全能明白那種感受。

看完第一遍,我無法思考,
甚至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消化完你所寫的,
你所呈現的情感是那麼的濃烈、傷痛那麼深沉。
即使之後看了第二遍第三遍,
我還是無法告訴你什麼,
只有滿腦子的問號想問你。

為什麼呢?
在你有了男友,而他有了女友,
現在的你們,是什麼關係呢?
可以擁抱可以親密的好朋友,卻不能相愛,
也不能為這份情感忠貞,這樣..是什麼呢?

我知道你不想的,我知道你也想可以長久相伴的,
一切都不是你所想的,也不是你能控制的,
當愛情遇上現實,除了天時地利還要人和,
現在的你們是無緣的,短暫的快樂就是短暫的,
今時在台灣發生的種種,不會回到國外後就繼續延伸,
所延伸的, 只有你的傷痛罷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你的事我一直記掛在心上,
卻仍然無法給你任何意見。

當我開始知道什麼是戀愛,
那些無法體會的意境,全能體會了,
才知道有很多事情無法用常理去衡量、去評斷。
而一路上一直給我鼓勵安慰支持的朋友們,
常常都只有一個重點,「希望你快樂」。

我想,愛情是要兩個人都開心快樂的,
一段不開心的愛情,長久下來只會讓你讓他都變的痛苦,
會不會繞了一圈,最後成熟的你穩重的他,就會走在一起了?

誰也不知道未來,究竟是如何?
可是我真的想看到你快樂,
希望你會再去談一場用生命去愛的愛情,
但記得這次要有所保留,要懂得保護自己,
不要只是寂寞而去屈就在一個男人的身旁。

聰明的女孩,我真的希望你快樂。

Sorry哦,這麼久才寫信給你,
我想,我是幫不了你什麼的,
我只想見到你,然後給你一個擁抱,
我們總會見到的,對不對?

願妳一切都好哦~     亞淳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