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魯斯特問卷(Proust Questionnaire)

因為A.S.的關係,我開始了一連串的問卷旅程,
原來,問卷有時是可以了解別人了解自己的事,
還有著連繫情感的感覺。

在無名的朋友不多,被我點名的茉莉,
回傳了篇問卷給我,希望你們也來寫寫看哦。

A.S.,小念,小喵,羊咩,Lala伶,
鈺小雯,莓妹,大麥,涵寶貝

1.你認為最理想的快樂是怎樣的?
誰會知道什麼是最理想的快樂,只要看到身邊的人笑的開心,
自己感受到高興,當下的氛圍讓人打從心底,無法不展現笑容,
那就是快樂了。

2.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語言,我希望看懂各種語言,閱讀不需要經過翻譯就能懂的書〕
↑茉莉的答案,我從來都沒想過,生活中不需要,也就從來不去想要。
昨天剛好看到一部日本電影的簡介,故事男主角擁有一種轉移別人傷痛的能力,到最後他救了很多人,讓自己傷痕累累,
這是什麼樣的天賦?算好的嗎。
我想要,讓人開心快樂的才華,就算再傷心,也能讓他心情平穩,
人,沉溺在傷感的情緒裡,什麼不好的事都做的出來,
所以可以讓別人開心‧快樂‧平靜‧安穩,這種才華我還蠻想要的。

3.你最害怕的是什麼?
失去。任何一切。
我知道沒有什麼是永遠會存在的,人、事、物都一樣,
但就會貪心的希望留住現有的一切。
過的太安逸了,就會開始擔心失去。
還好,我還記得失去等於重新獲得,
雖然我害怕,但我可以的,嗯。

4.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感謝。珍惜。
最近很易感,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
我很容易感動或傷感。這樣講來,情緒好像不太穩哦?(笑)
人生的鳥事,有時候像肥皂劇一樣,會不停的上演,
曾經回答過,人生可以重來,我最想做的是什麼,
我想阻止我們家負債的人生。不是我的而已,是全家的。
OK,有點扯遠了,簡單的說,是因為波折了這些年,
終於有一點,什麼都有什麼都剛剛好的感覺,
不敢說:再壞的也不過是這樣了,我經歷過了,
所以不怕再壞的情形。
而是說:我經過很壞的情形了,那時候能活下來,現在更可以。
就因為過的開心,所以感謝,感激成就現在的我的你們他們那些人,
就因為感謝,所以要珍惜,更要努力。
【不好意思哦,過份感動了點,噗。】

5.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村上,我很為他描寫的東西著迷,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懂。〕↑茉莉的答案,很妙。
人都為自己不明白的事物所著迷嗎?【這叫迷戀,對不?】

我媽媽和我姊姊,什麼叫偉大的女性,從她們身上完全明白,她們是我的偶像。【所謂偶像,就是自己不太能做到跟他們一樣的人啊。】

6.你認為你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啊~這題好難。將一疊稿子和同事合作,出版成一本書嗎?
【但這是團隊合作,所以不算!?】
嗯,我們家曾笑罵我妹妹,最大的成就,
就是生了個人見人愛的豬妹妹,
那我曾經很努力的養育我妹妹【雖然不太成功】,
我也算有部分的功勞吧~
【好啦,我知道這不太算,可這題很難啊。...
誰來跟我說說現下我的成就在哪?】
!!我知道了,多年的債,再四年就還清了,
那時候我會說,這是我最大的成就。ya!

7.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想太多。 前幾天跟久未見的高中好友見面,有個為人妻為人母的好友,是好朋友又不到更好的境界【不要叫我解釋,懂就懂,不懂我也無法解譯給你聽】,她知道我在談戀愛,說了:你原本就是很會想事情的人,你不要在愛情裡也想太多了。
!就連那麼久沒見的朋友都這麼說,我的想太多,
應該是到了無人能及的境界了吧?【得意什麼啊?欠打耶我,XD】
我常講,優點即缺點,有時候想太多、心思慎密,
對我這個容易衝動的人,是好的,但over的時候,
就會令人很抓狂,就連自己都不能忍受。

8.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只是重現嗎?不能做任何改變嗎?
我解讀題目的能力有點差哦(撇過臉)。

人是貪心的,我盡想什麼時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從幼稚園到現在轉了一圈,我以為我最想重現的,
會是成長的某個求學時期或工作階段。
結果我最想重現的,是那段失業的日子,
跟著媽媽的作息生活著,那是跟媽媽最貼近的日子,
可以在應該上班的時間跟她手挽手去買菜,
可以帶著她四處跑,晚上看HBO一直到天光光,然後一起睡到醒。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突然想到那段時光,
要選的話,我要回去那段時間。
【我想,是因為那時的我,還很幼稚,
   社會歷練還很淺。 完全的天真。】

9.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善無知,善憤恨。那些因為自己小小喜惡就大肆批評的人,因為自以為充實就談論別人的人。〕
↑茉莉總是可以說到我心裡去,我加一個,過份自我主觀的人。
有自己主觀意見,很好,其實我是欣賞這種人的,
但如果觸角伸到別人的地盤上了,要別人跟你一樣的想法,
用自己的觀點去評論別人對錯的人,我也很討厭。
【我努力要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畢竟界線很模糊啊。】

10.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我很好奇別人的答案。以前是媽媽,要我的命都可以。
現在媽媽仍是第一位,沒改變過。可是我開始珍惜我自己。
有個健康更好的自己,我愛的、愛我的,不用擔心我,
可以因此更開心。發生了很多事之後,留下的只有經驗和觀念,
自己要先過的好,才能對別人好,才會有能力對別人好,
如果把自己搞垮了,你想幫誰都不能,所以要健康、好好的活著。

11.你最奢侈的東西是什麼?
什麼都很奢侈啊。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很多都是友情親情堆砌起來的,那全是奢侈品。所以,我會好好珍惜滴(笑)。

12.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哎哎,我知道人性,是有比較級的。可能換了一個不優,才發現以前那個比較好,可能跟了一個比較好的,才發現自己以前被虐待了。要真正的失去了,才會知道重要。我一直都知道,這就是人性。但如果痛苦快樂也都要拿來比較,會不會太辛苦了一點?這題不優。結束。

13.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勤儉,人生就這一世,妥當的儲蓄後就是努力努力的享受,
沒什麼好質疑的。為什麼要把錢留著到下輩子呢?〕
→苿莉的回答,實在太棒了,害我忍不住微笑(呵)。
我不知道耶!忠貞嗎? 從古至今,世人都強調要忠貞,現今資訊爆炸的年代,忠貞更顯得珍貴,只是,人心也已複雜萬倍,又何必太過祈盼忠貞,端看個人良心吧。就是這樣。

14.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哦哦,之前有類似的問題耶,我沒答,因為我覺得天賦很重要。
但我現在突然有答案。
公關。是一種戰爭,華麗的戰爭,美貌是配件,口才是必備,
手腕是武器,是公司的門面,也是成功的要素之一。
就很出風頭的工作啊~
【個人有這種傾向,雖然我沒有那些條件,哈】

15.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哈~我小時候很不喜歡自己的蓮霧鼻,鼻樑也不挺。
長大後,最愛的是自己的五官。眉、眼、耳、鼻、唇。
【其實是那整顆頭哦,我想】
因為變胖了嘛~每每穿衣照鏡,就屬臉部自己最愛啊。
以前我常講,把我的頭帶去相親,我相信看不到身體,
都可以交到朋友。【醬講來,我很適合當網路世界的騙人精耶~
還好我不精電腦→不要臉,哈哈哈】

16.你本身最顯著的特點是什麼?
愛笑,雖然不是笑點很低的那種,但我是愛笑的。
笑容好處很多,監介時笑一笑,火氣來時笑一笑,難過時笑一笑,
為了大家好,笑一下吧。笑臉永遠比苦臉好啦。

17.還在世的人中你最輕視的是誰?
沒有。那跟恨一個人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真的。

18.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品質?這問題很妙耶。真的是品質嗎?
相處讓人覺得舒服,笑起來陽光,聲線好聽。我有點膚淺厚。
我不太會回答這種問題,問我討厭什麼,可能比較快。(笑)

19.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oh ya。噗。ㄎㄎ。最好是啦。這個厚,事情是這樣的。喵的咧。屁。哼哼。【哦,我語助詞真是無比多,哈】

20.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我真的覺得,品質這詞很妙,是不是說特質呀?
美麗可愛漂亮,溫柔堅強有靭性,聲線好聽。

21.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要怎麼說,才不會太冒犯已上天堂的長輩們。
最傷痛的是,陪伴我家多年的小黑毫無預警的離開了我,
在我們家很混亂,而我不能常回家的時候,
在我沒有能力給牠好的醫藥治療延續牠的生命的時候,
如果說在公司我做了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事,
我想,就是在公司痛哭嚇到所有人的那一次,
那一天,牠離開了我們,我都還來不及跟牠說再見的時候。
【我太認真回答了,真難過。】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有個性、聰明、熱情。其實很想加下去,溫柔啦,冷靜啦,
大方啦。要說都說不完。但前三者是我最重視的,
我不算有個性的人,有些小聰明,但沒有大智慧,
會成為我的朋友,通常都很熱情,隱性或顯性的,都會有。

23.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一生咧,雖然我30既將滿1了。說來說去,還是我娘啊。
【阿母我愛你】

24.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我希望死去的時候,所有我愛的人都能在我旁邊,告訴我好好走,
先去幫他們探路。我很樂意當這樣的領先者,
然後我有足夠的時間交代完未完成的夢,
在安安靜靜的睡夢中閉眼。〕→小朋友,我不喜歡你的答案。

什麼方式?為什麼我要選擇死亡的方式?我要先認真快樂的活著。

25.何時是你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
把握當下,你沒聽過嗎?
活著的現在,就是快樂。

26.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沒有,老實講。我只是要自己,認真,努力,不要後悔。→這算嗎?我不在乎,其實。


我的天吶,我總算答完了,太認真回答,有點累。
讓我想到我家大麥,曾經寫過一個很詳細的問卷,
我從那裡對他瞭解了很多。

所以,問卷有好有壞吧,不要常來,
也不要問些很蠢的問題,
其實還蠻有趣的。
  期待你們的回答囉~oh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