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玉惠,你永遠不會看到這篇寫給你的文章

你改名多時,但我仍喜歡叫你玉惠,那是我認識的你,
不想割捨與”玉惠”的回憶
雖然我知道,你仍是你,但我有我的任性.

朋友那麼久了,外表溫和,內心是有著狂熱、有著堅硬的一部分,
你總是不擅談自己,喜歡武裝、保護自己……在我面前根本沒用~

家家有難唸的經,我家也是,我已渡過那段“淒風苦雨”的日子,
那時有你適時的精神安慰,感謝你。

 

 

可是你有難過時,卻不肯主動說,難得來找我一次,
都要逼好久,你才肯說。

那一天,你哭了,我沒想要你哭,
只是氣你戴著面目,戴著假假的笑容,對我說:沒事!
忍不住,狠狠的罵了你,心裡壞心的想撕下你的假笑,卻讓你哭了

我們是多久的朋友了,在我面前,你還這樣,
那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你釋放自己呢?
是人都渴望有個後台朋友吧!
我還沒找到可以讓我將缺點完全暴露的人,
但你很接近了,真的!

可以不顧形象,說東說西,也可以不害燥的討論袐密的事,
不怕被笑,也一起睡過,這樣的朋友,你可是第一個呢~

就算和其他朋友一起旅行過了,但仍有些隔閣,
不像你感覺那麼親,讓我放心!

所以我也想盡我所能,讓你可以痛快的哭,
痛快的笑……這是我想給你的!

可是,玉惠~別哭了!
為了一個考不上的鐵飯碗,你明明也不愛,
不過是為了一個生活,硬是哭了好幾次,
我知道你苦,我知道你想讓媽媽好過,
看著你,就像看著自己,曾經我也是為家裡,什麼都肯承擔,
媽媽苦,自己也難過,久了,也成長了,身邊總有人會勸著,
總會說些,當初聽不下的至理名言,一直到無法忍受了,
才突然發現,早就有人告訴你,該怎麼過生活,偏偏一直無法想通~

你要先救自己,才能顧好你想顧的家人

這是給你的第一句話,很老氣,但很實在,如果你倒了,你媽媽誰顧,
如果你撐不住了,苦的還是你媽媽,
如果你有事,遠走到異地,你會發現,你媽媽還是可以一個人過的,

這世界沒有你,不會停止轉動,你沒那麼偉大,
沒有你,大家還是要生活,

這是我要給你的第二句話。
或許人真的會物以類聚吧!我新換的公司,也是有人比我們更苦,更難過,
但他們可以帶著笑容,快樂的渡過日子,也可以去享受該享受的,
如果人經歷了生死,那怕是與它擦身而過,
那種震憾力,足夠讓你清醒,

對自己好一點,放下了,才會快樂!

這是我要說的最後一句話
人總是有捨不得的東西,有時候堆積了太多,自己也無法承受,
放下吧!既然是已經發生的事,再難過、再懊悔也挽回不了,
那就學會放下及割捨,這樣你才不會被自己所強行束縛的壓力所壓垮,
加油!我在努力減外貌的肥,而你也要減掉心裡的肥,好嗎?

 

 


祝 親愛的你,幸福、快樂、平安、健康!    M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