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很多至理名言,很有感觸,
而且忍不住會點點頭,不停的說『真有道理』。

分享幾則,全部分享可能會寫不完,
我分個幾次來分享,因為實在很有意思。

『四十以後一定要明白──』  ←點他。
這是網路轉載文章,不知原作者及出處,
共有八則,今天先分享第一則,
不會是所有八則都有感觸可以分享,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全部的文章




四十以後一定要明白──
好朋友是應該相互欣賞,而不是相互利用。
好朋友只能在同一階層中產生,而窮人和富人,百姓與達官,
草根與明星,白丁與學者則永遠也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因為不在同一階層,永遠也不會有對方對本階層的深刻體會與感悟。


如果說人生在世是來學習及修行,
那朋友這一課,是我常常在學也比較有所獲,
又或者說是比較有把握的一課。

但其實又不是真的很有自信的有把握,
只不過是,明白了友情和所有感情都一樣,
你想要有什麼樣的結果,就是要用心去經營與付出,
我在友情這一課學會的是─放下。

記憶很深的一句話:如果朋友不能和我一同成長,
         那我會放下這個朋友,不強求。

嗯,這不是一字一句的完整呈現,
是記憶中朋友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而我一直記得這樣的解釋。

以前我不懂,也覺得如果沒有爭吵,
也沒有因為環境時間的淡化,
朋友怎麼可能不繼續交往,
怎麼可能沒有連絡?

不得不說,有時候純真或天真,
真的也是一種笨。

但那不是真的笨,只是像是不知世事的井底蛙,
所以單純,所以天真。

數學有個名稱叫無限,長這樣  世事萬物也是一樣的,沒有一定的模式或程式,
人與人之間的際遇也是無法預想的,
相遇分離,誰都不知道那是怎樣的故事。

於是我開始學會把握珍惜一直在身邊不離不棄的好友,
於是我開始學會放下和自己不合適常有磨擦無法溝通的人。

現在的我,已經能接受,欣賞很美很聰明很有想法的人,
明白自己不會是他們的一份子,我愛他們,
僅止於此,只要我們能和善友愛彼此,
無法再深入是有那麼一點點可惜,
但就真的只能這樣,而這樣已經很棒,我很感謝。

現在的我,面對他讓我難過傷心生氣,我讓他氣憤委屈痛苦的人,
懂得放下,懂得捨棄,也懂得淡然處之。

如果要遇見不合的朋友,是會有點不知所措,
但我可以,因為沒有愛也就沒有恨,無感就會淡定。


因為不在同一階層,永遠也不會有對方對本階層的深刻體會與感悟。

我深深明白這句話的道理,我能和誰做朋友,誰能與我成知己,
不是用心或真意的問題,高貴的達官貴人就算他能吃得粗茶淡飯,
如果他不能懂平凡百性的快樂與痛苦,

那永遠也無法成為真正的朋友。

好像我雖然只是負債了六年,但其實在那之前的十一年裡,
我也沒有因此存下了什麼存款,或過的很好。

一直到今年,好像才真正的成為一個在經濟上不再擔心的人。

沒有錢沒有不對,但就是無法和別人平起平坐,
無法和別人正常交際應酬。

有錢也不會特別快樂,如果你不懂得付出的話。

我感恩,在這段期間有對我不離不棄康慨大方的好友們,
我感謝,在這些日子裡家人對我的照顧及支持,
還有我一直以為不會擁有的感情生活和那個照顧我很多的他。

沒錢是很多事都不太順利,但好處之一是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
誰是愛你的那個人,誰和你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這則網路文章是在說當你四十歲了你應該知道的事,
但我覺得如果年輕人可以早點理解,對他們會很有幫助,
不過很多事,不是自己親身經歷的話,真的很難會懂,
因為我走過,所以我懂得,我會更珍惜把握,也會更用心經營及付出。



愛我的朋友家人愛人,祝福你們一切都順心如意,健康平安。



2012/5/8
五月的日子,我的能量就是很妙的正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