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糖果,有苦果,各式各樣各種滋味。


 

煩惱是自找的?還是本來就在那裡?
或他在某個命運時刻,會出現在你面前,
註定你就是該遇到那個煩惱。





所謂弱者,或許就是因為他形單影隻,
所以你認為他是弱者。

我沒有忘記那個現在我視他為弱者,
但以往他是個強勢的人。



 
讓你崩潰的那個人,或那些事,
不一定是要很大很重很強烈的事,
細綿延長沒有停止的時候,
那才真正的會讓人發瘋。

但什麼時候才會真的崩潰,
然後徹底的離開?




其實,2013年的我,比起前35年,
已經是最好的樣子了。

或許外貌,身材已經無法回到十八歲
(但我會很努力,我還是很想回去那個樣子),
可是我不再需要在深夜想著要怎麼樣賺錢幫家裡,
不必再慌恐不安,因為母親酒醉,
而我胡思亂想著,什麼時候結束。

我有選擇權,當我想幫助誰,不管是付出我的錢我的心或力量,
我已經學會承擔責任,且認真去看待他們。

我學會不後悔,當我決定了某件事,
後悔不會讓他變得更好,也不會讓我快樂,
所以不要後悔。



我感恩,老天安排了我這些年的路,
有個久未連絡的朋友,我們六年沒連絡了,
我幾乎忘了她,我忙碌著自己的生活,
手機的通訊錄裡她的名字依然存在,
但我竟然沒有一次想到她,
我不太懂也想不起來我們為什麼斷了連絡。

後來她提醒了我,因為她的不快樂,
她自己不願意連絡,但那時候我的經濟也好,
生活各方面,都讓我也沒辦法再連絡她,
我不想,再增加一名讓我不知道如何回報的朋友。

我們聊起了很多很多,她還記得我在哪裡做事,
好像我們不曾斷了連絡,我聽著她說著自己的故事,
我試圖想告訴她,人生,不是這樣的,
要對自己好一點,要快樂,不要苛刻自己。

她說我變得好老成,問我這些年發生了什麼事?
嗯,是的,我也有很多故事,雖然那些並不是偉大的故事,
真的是,不足以為道,但那些小事,讓我成長了。

不過厚,我都36了,還能怎樣的單純?
但老成是怎麼回事? 我還真好奇那是什麼意思。

對於我的好友來說,我有很多地方還是不夠成熟,
某些思想還是太直太簡單,那跟單純無關,
純粹是想的不夠詳細又拐錯彎,
我的某些想法真的很異於常人。

好在,我的善良還在,
大麥說的,我always善良,
這是他讚美我最好的一句。
(好,我知道我說過了,哈哈)

但善良與心軟是不是劃為等號的?
I don't know。

會不會,就是遺傳到母親的那個笨,
直到老還學不會,總是跌一跤,
相信不該相信的,期待不該期待的?

但我比母親正面許多,我可以的,
不管是否我相信的讓我再受傷了,
我都可以再站起來的,
我絕不,不要像母親一樣在午夜夢迴,
酒醉之後,傷心懊悔埋怨那些自己所付出的。

我相信自己的付出會有好的回應,
或許我真的會再跌一次跤,
也可能一切都要再重來,
但這是我選擇的,我可以的,我可以!



我現在很好,相信我會更好,
嘿! 加油!



2013/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