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特別愛哭,本來就是易感的人,
或許是小紅終於來了 (噗)
荷爾蒙影響了淚腺,所以這幾天很容易淚眼婆娑。

大麥說過讚美我的話,但有時候都是我問他,
他才會讚美一下,不外乎都是有關於外表裝扮這些。

印象最深的一句讚美是:「你Always就是善良。」


太善良的人不太好,心太軟,
走偏了,就會變成婆媽、婦人之仁,
失去自己的立場,不夠堅定。

幸好,我還沒走偏,
但有時候,A型性格,
真讓自己吃不消。

世界不會是完美的,再怎麼有愛有溫情,
也是有負面及黑暗的。

於是有擔不完的心,難過不完的苦難。
用自己最小的力量,去做任何一件微小的事,
只要能幫助到別人,那就好了。

陳建州〈姊妹淘〉寫了篇文章,最後一段:

 「等到上天堂那天,上帝不會問我收入多少、廣告代言多少、開什麼車,
 而是問:「你曾經幫助過多少靈魂?」
 我至少可以驕傲的說,不多啦有幾個。這樣就夠了。」



這也是我想說的話,不管我的力量有多微小,
只要我能夠付出,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那就夠了。




今天晚上去了寧夏夜市吃東西,最想吃的芋泥蛋黃酥排了好長的人潮,
不想跟著排隊,自然也吃不到最想吃的,但還是吃了不少美食。

吃了幾道美食之後,漸漸的小胃也要沒有空間了,
大麥想喝檸檬多多,往那攤子走去的時候,
看到賣葱肉捲一個十元,兩個人商議著要吃,
大麥覺得兵分兩路比較好,趁人少的時候先去排,
免得人潮又多起來,排隊要花時間。

還好有聽大麥的話,因為葱肉捲剛開始烤肉,人潮就開始多起來了,
後來的人就要站在小姐後面開始排隊,
因為我和另一位阿姨先來排隊的,
小姐說我們可以在攤位前等候。

一開始經過葱肉捲時,就有注意到賣髮飾的攤位,
剛好邊排隊,就邊看著隔壁賣髮飾的小物品。

無意間觀察到,髮飾老闆娘可能是生病過,
雙手行動不太方便,需要左手輔助右手,
她慢調斯理的包裝著瀏海貼,可能我比較少逛這些地方,
我覺得她賣的瀏海貼花色不一般,引起我的興趣。

在等待期間一直有新的客人來,所以我也一直移動位置,
大麥飲料也買回來了,我沒辦法分心用眼睛逛街,
等拿到了葱肉捲,就快速的去髮飾攤逛街,
原本是要找瀏海貼的,雖然我不太用得到,
結果看到了小一點的香蕉夾,
老闆娘說夾起來是呈現圓形的。



像這樣包好好的一袋有二個,老闆娘說七十元,
我以為是一個七十元,打算請老闆娘拆一個給我,
結果她說是二個七十元。

我真的很少買髮飾,買來買去都是髮箍或髮圈、橡皮筋、細黑夾這種,
以為這樣看起來精緻一點的髮飾品不便宜是正常的,
沒想到是七十元二個,當然是二話不說買下來了。

從老闆娘細心包裝到找我錢,那細微的舉動,感動了我,
她不奢華不高調,默默的在自己攤位上做著份內事,
那些不便不造成她的困擾,她就是紮實的做著事。

該怎麼說呢? 這時候真討厭自己的詞不達意,
我喜歡這樣的低調樸實,實在的做生意,認真的過日子,
讓我覺得自己跟她買這個髮飾很值得。

買的,不是二個髮飾,是一份心意。


哎唷,我真的不太會說呀,好難形容自己的心情,
去寧夏夜市吃東西時,也可以到髮飾攤那裡走走逛逛,
說不定你們也能買到很實在的物品,還有很溫暖的心意。





不知不覺的,也要11點半了,
今天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我已經連九天工作都沒休息,呼~



晚安。


2013/03/09

大麥說我荒廢網誌,因為沒有天天寫,

我也很想呀,但這星期以來天天加班到深夜,
睡覺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思寫文章呢,
今天不就是好心情,有時間才能好好寫,
寫出自己都能一看再看的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