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

我承認自己是個不太關心國家事的人,因為國家事總是和政治扯在一起,
像是228,讀書的時候,都讀過這段歷史,也知道那些悲慘。

但是,人不是活在當下嗎?記取教訓,不要重覆歷史,
過往做錯的事,現在要去改正,
大家要訴求的應該是現在的政府不要開倒車,
不要做以前國民黨做錯的事。

昨天遊行的訴求是請國民黨出錢賠償228的人民,
我想他們說的要照顧228事件人民的後代。

應該是要有一個合理的照顧及賠償,
但不是一直挑起仇恨,不是一直說外省本省,
真要認真講起,只有原住民是台灣人,
其他人都是外來者。

我從小長大就叫自己是台灣人,
你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會說我是:中華民國人民。

不是中國大陸人民。

我愛台灣每一個人,我台語很爛,不是因為我不愛台語,
因為沒有習慣沒有長期在講台語,但我願意講。

會有人說我不會說台語,所以不愛台灣嗎?
我想請問,為什麼要用你的標準去審判誰是台灣人?
誰是外省人?誰是本省人?

我無法說出多華麗的字眼,但我就是台灣人。

如果今天訴求為了誰好,我接受,
只為你個黨利益挑起人民仇恨,
我記住你,我永遠都不會選擇你。

核四很可怕,日本的311地震,
是大家都害怕的前車之鑑。

反核的大家,你們有省電嗎?
炎炎夏日的時候,反核的你有不開冷氣嗎?
支持環保的你,有少用電腦、隨手關燈、不用電時拔插頭嗎?

開演唱會、拍電影、看電影,任何娛樂活動設施不用電嗎?
電力不夠的時候,你們會不會怪罪政府無能?

台灣一到夏日就限電,影響到的不只是平凡人家,
還有各大中小企業,他們要運作,沒有電呢?

我也怕死,我也不想貪圖充沛的電力而毒害自己,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沒有人問:沒有電的時候,能用什麼電?

台灣的電力足夠的話,為什麼要蓋核四?
除了核四還有什麼能發電?

能不能大家來做約束,沒有電就共體時艱,
大家募資籌款來建設能發電的機器,除了核能以外,
為了自己的健康,
為了後代子孫活的快樂,
放棄了投資下去的金錢,那都是台灣人民的錢,
是你是我的錢,我們再拿出另外一筆錢來支持國家建設。

你願意嗎?

還是你會說:國家要負起全責!

那你真的有關心國家大事嗎?
我沒有很關心,因為覺得很悲傷,
全球經濟都不好,不是只有台灣,
有哪一個中了億元的富翁,願意把錢無私的奉獻出來,
救救經濟能力很低的台灣。

總統,說穿了只是一個職位,
但他代表著中華民國,
不管是誰坐上這個位置,
在這個時候,都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我想做個理智能商量的人民。


老實說,看著這些抗議,訴求,大遊行,
感受到的是:我們真的很幸福,好民主的國家呀。

如果這樣的事換到別的國家呢?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民都忘了我們比別人幸福的事,
永遠都只看到過的很苦的事。

我也苦過,我也沒有很好過,
但我相信一定會有美好的一天。

有信心,有愛,有善良的心,
我們才能更快樂。

台灣,加油!

我愛你(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