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上帝台那裡看到鄭秀文小姐上節目,
講述她得了憂鬱症的所有故事情節,
對於"深沉的無力感"這句話,感到很適用最近的自己。


我累了。
不管是心理或身體。
身體生病了,一直以來的肥胖病、皮膚過敏、加上莫名的胃痛症狀,
自從回小窩住開始,再加一項:睡不飽的病。

我累了。
我瞭改了我阿母說的無所依歸,
家不是家,沒有自己的住所。

等年底確定房東換人做做看,
我想找個正常的房子生活,
找個冬暖夏涼,有廚房可以做菜,
有陽台可以晒衣,讓我可以安心睡,
經濟又承擔得起房租的一個住所,
或許讓我和媽媽一起有所依歸,或許。

家裡變數很大,大到我沒辦法決定任何事,
一切的一切只能等時間到了,再來打算。

我想一起生活的人,不能和我一起生活,
我想安於小窩,無奈熱到不能住人,
回到家裡,行為意志仍然是楊家人,
但身體像客人,睡不慣的床,睡不好的枕。

認清,然後調整。

當我開始習慣或者非習慣卻也不想改變的時候,
我覺得那是一種深沉的無力。

心裡想找朋友,卻完全無法付諸行動,
不想勉強自己,只想安於一個小角落。

日子一直重覆的過,上班加班下班梳洗睡覺,
不停的重覆的過著同樣的情節。

快一個月沒有去健身運動,又是一個非我自願的事,
加班耗去我很多心神,很努力的做,又一直做不完,
新的舊的一直來,有些舊事必須快點結束,我又沒時間做,
因為新的事比舊的事急,但舊的工作一旦急切也是要做,
新舊交插著。

胃痛的時候,很多人問我是太緊張嗎?壓力大嗎?
我不覺得耶,不管什麼工作,我知道再怎麼急都只能一步步做完他,
或許我表面上在假裝安撫自己,假裝我看得開也放得下,
假裝我沒有逼迫自己做自己做不到的事,
但實際上我不知好歹,看不清自己幾兩重的想把所有的事做到好,
然後不管是假裝或實際,完成的工作是依著他自己的步驟走,不是我。

已經沒辦法在既定的日子去運動,可能會完全停下,
然後在自己不用加班也不會趕又不急迫的時間去游泳。
一種自己能掌控,又不急迫,緩緩來的時候。

我已經停下來很久了,心理和身體都一樣的無力。
我的心和身體都變得不健康了,
現下期待著把手上的事務暫告一個段落,
放一個不長不短的假,...。

因為無法計劃,只能點點點。

無法計劃,無法預期,不停的被追趕,不停的追趕著。
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 如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