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咧,我要罵人了啦~我叭叭叭的打了一大串文章,就這樣沒了,厚~


啊我是要回應小念的文章的服務業就是不斷的和囂郎邂逅
她寫的很妙,寫的很傳神,讓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真是辛苦她了,原本是要在回應留言的,
結果自己留了好幾行,想想不如自己開文來回應她好了。
(但我剛打了那一串有趣的文章消失了,希望等等也會寫的很有趣 唉)


高中時代我在仙草店打工,那時候大概是高中生,
加上那年代的人客,意識沒有那麼高漲,對人還是很客氣,
我沒遇過不好的客人,倒是因為第一次打工對老闆的印象很深,
因為老闆是生氣時不會說話但他的眼神會讓人很挫很受傷的那種~

後來出社會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中文呼叫台(厚 我好老的感覺哦)
就曾經遇過比較兇的客人,但頂多也只是罵我們傳錯之類的,
在客服的同事,就被人客好好的問候過祖宗十八代,
電話掛掉她眼淚也狂掉,超委屈的,
啊沒辦法啊,誰教客人永遠都是對的(屁啦,客人是神哦,切)

中文叩台中斷過一段時間,又跟著姊姊做早餐店,都沒遇過什麼差勁的客人,
後來又回去做叩台,做了有3年之久,就算有比較不好的人客,
也頂多是被罵而已,沒有像小念遇到那樣嚣張無理的人客,
我不能做小念那種工作啦,我怕我會很不禮貌的請他客氣點XD!

不過我遇過客人狂叩,就是一分鐘內會打進來二通的那種人,
很猛吧,連叩好幾通後會開始罵我們,認為是我們不叩,
我們又不能控制被叩的人客一定要回你,那我們能怎辦?

有時也會遇到愛恐嚇我們的人客,動不動就說要投訴,
好啊你投啊,看你要擦板得分還是空心得分,隨你~
是好在主管們也知道客人的無理,所以我們也不會因此被扣錢什麼的,

三不五時也會知道別人的八卦家務事,把中文呼叫器當e-mail來傳,
長長的一封信,我們還要邊打邊跟他確認內容對不對,
那情況實在覺得很妙,我怎麼那時候不會笑出來啊,哈哈~

還曾接到變態的電話,哈哈哈的喘氣說話,我真不懂到底爽在哪裡?
大膽一點的同事就會逗他玩,反正電話費他付,我們沒差,
偶爾像在深夜裡添加一點笑料這樣。

那時候真的沒遇過什麼壞人,是不是年代不同經濟壓力不同也會有差呢?
應該是知識水平提高,這種不文明的人愈會消失才對啊,
怎麼反而會用那種我怎樣都是對的,你就是該服務我的態度來對待店家啊?

都不知道風水輪流轉的嗎?就算你永遠不會做到服務業,
但你也會遇到不講理的人吧!就不能將心比心嗎?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真的做不好做不對,你有權要求改善,但也要心平氣和,
又不是大聲就會多送你一點,也不是你大聲速度就會變倍數一樣的快~

像我現在週末也會去姊工作的早餐店打工賺點生活費,
就會遇到客人剛進門就問你什麼最快,通常我們都會建議火腿蛋,
那真的很快,但客人真的很沒耐性也沒時間觀念,尤其是要趕公車的,
就會一直催,等公車到了,就會很急的要你更快....啊吐司才剛放下去耶?
有些客人等不及就會說你們真的很慢耶,我姊很猛都會回:那你可以不要買!

她,不是老闆(哈哈哈)事後她都會被老闆念,說不應該這樣對待客人,
不過我們不是連鎖店自然沒有名譽責任要扛,不擔心會害到其他連鎖店,
但不是說這樣就會對客人很不客氣,有時候被客人兇了,我姊也是會默默的接受,
然後說不好意思~(有時候還是要看情況啦~)

我們自己去外面用餐時,其實因為自己做服務業,
也會將心比心,能幫忙收的就幫忙收,
遇到態度不好的服務人員,才會態度硬一點,
不然我們都很好服務的咧~

做服務業很有趣在於人與人的互動,
但最痛苦的也是在於人與人的溝通,
真的做過服務業,你會看到很多人生百態,
只希望小念之後不要再遇到那樣可怕的客人,
希望大家都做個好客人,好嗎?


ps。小念,八年級的故事快寫上來,
pps。我覺得這篇沒有一開始寫的有趣,我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