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啊掙扎!

早上五點半起床的,叫我怎麼能不暈,好想補眠,又有好多想寫的,實在太掙扎了。
過年前和雯通過msn之後,心裡一直不平靜,不是刺也不是痛,是酸,是難過。尤其在看完榕寫的那些,想到一次,心就會難過一回。是我選擇走了另一條路,但我無心放棄友情。我以為我們之間存在的只有誤會,完全的不明白原來有多傷人。

『如果你一開始就認清自己是重愛情的人,那就無所謂,最討厭那種一直說不會,結果又變成那樣子的人,很表裡不一。』外甥女涵涵在說著他和朋友之間發生的事。

雖然我很想反駁什麼,也知道很多事不那麼單純,可是聽到小孩子單純無心機,直言不諱的這麼說著,還是感到被重擊了。因為,我也是後者,說不會卻又變成那樣子的人。

我只是太晚察覺到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太早說出那些大言不慚的話,不明白愛情、七情六慾就是這樣子,不要說你不會,只是早晚,只是輕重,只是...懂不懂得去處理以及真切的傳達自己的心意。

我是在辯解啊,我在拉扯中,不乾不脆...果然是我。

朋友,不是「認識的人」。我對友誼的定義,並不是同事\ 同學\ 或是任何因為共同環境下來往的對象,而是真正的朋友,你關心,在意,了解,信任,喜歡,欣賞,為他們的際遇快樂或是悲傷,願意付出,見面很高興,不見面會掛念,可以放心的邀請回家的人。畢業以後從來不連絡的人,叫做舊同學,不算朋友,一開口就叫我買保險還是去參加他閣下婚喪喜慶,我也可以毫無負擔的直接回絶,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自然也不怕被炸。【取自於〈女主人沙龍〉部落格的文章,最後latte時間的第1點】

看完這一點,心裡真的很感慨,我和她還會是朋友嗎?
我想這是今年我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我不想在心裡一直拖著愧疚的感覺而想起她,是要真的想念她。

過了一個年,再成熟一點吧。 (摸頭)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