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獨哭哭,不如眾哭哭。

早上看網路新聞,一個連接一個,不知道怎麼連接到這個新聞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7/2/17sid.html
「他走了之後,我像掉進真空裡,看不見也聽不到,只能用文字敲出一點小洞。」
這句話吸引了我,所以我點入閱讀。

接著,我就上網查詢了這個部落格,藍屋頂白牆上的陽光。http://blog.roodo.com/james_shine
也找到了因為愛而建造完成的藍屋頂民宿http://blue-dome.blogspot.com/

都點進去看看吧。 其實我沒有要你們真的哭。只是想跟你們分享心裡的感動。


 
這幾日,為了一些問題,又跟大麥在玩文字遊戲,然後無聊的陷入不開心的情緒裡。講白一點,我根本是要他說出我想聽到的那些話。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跟我說,他是愛我的,但為什麼愛要一直說出口呢?當我自言自語疑惑為什麼交往了十個月,我還是不安,還是會懷疑在他身邊的我,只是個陪伴者。他回我:我也不知道耶。因為是我這樣想,不是他這樣想,他從來沒這麼想過。


為什麼說是玩文字遊戲呢?因為一直在文字的字意上推敲猜測,真正的意思並不在那之上。而且我沒有很認真啦。或許應該說,在言語的背後,我愈來愈能感受到他對我的情感日漸深厚。


對照半年前,現在他的擁抱、溫言軟語、獨特的大麥情話、我在乎你你在乎我、主動的示好或道歉,讓我更愛他,怎能不愛呢。抱著他時,紮實的擁抱,感受他的溫度,被抱著的安全感,讓我滿心歡喜的只想說:我愛你。


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加上長時間的相處,有時候我們會提早比別人先遇到可能晚個半年才會遇到的問題,我不喜歡這樣,那些問題我也想等該遇到的時候再去思考,現在我只想和大麥開心的度過每一天。
不過早點遇到問題的好處是,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好好的去想想,該怎麼解決與面對。


溝通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很難的功課,無法完整表達自己想講的,聽到大麥的回應後,腦子又會當機也不知道要怎麼再回應,所以一個問題常會拖個二、三天才會真正的解決。以前會很急,覺得問題沒解決,心裡會卡卡的一直去想那些,也擔心問題沒解決,二個人摩擦會變大,感情會出問題。現在呢,說我不急了,不如說我不怕了,我知道他會等我,也會去思考,不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了。


上星期日才參加了藕吚的婚禮,前天就聽到蘇寶的好友健康的問題,那種感受極其複雜,生命真的不受控制的。才在跟朋友說,雖然要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但該吵的架還是要吵的,該溝通的還是要講的,就像化粧,你是要遮醜還是要更美麗?
我要我的愛情和生命更美麗。


好友阿璟看了我寫的鎖碼文,馬上對我開示,希望我不要胡思亂想,把那些亂想的時間拿來唸心經(笑),我納悶,心經只是硬唸硬背,不懂心經的意思,那也只是在做表面功夫而已,阿璟的意思是,要多唸才會慢慢的去體悟。
「那要看人生的體悟多少才會了解多深」阿璟如是說。


看了藍屋頂的故事,心裡感觸良多。
我還能活著笑、哭、煩惱、憂愁,感謝老天爺。
我想,我還是那個紅塵緣深的傻瓜,
不會因為別人生命換來的感人故事而有太大的改變,
可是我會記住這樣的感受,然後提醒自己(笑)。




星光四的成員,陳樂軒說:忍哭很辛苦,頭頂會好痛。
我現在感冒了頭痛,忍著哭頭更痛。
生命的故事永遠會觸動人心,謝謝藍屋頂,或許這就是生命的契機。
或許哪一天,我會回頭擁抱讓我難過因我而傷的他們,
或許無法再走回當初純粹且友愛的情誼,
但我想撫平因我而起的傷痛,爾後大家都能圓滿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