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我在台中。

像朝聖一樣,一群人往台中市立體育館前進。

那時候,月亮出來了,
吃過冰,精神好一點了,
期待很久的五月天,終於要見面了。

很特別的今年,因為不再是一個人,
也不再是家裡人陪著來,
而是跟喜歡五月天的同好一起去看演唱會,
還有,第一次有男朋友相伴看演唱會(笑)。

因為五月天,在四萬人的台北市立體育場擁擠過。
因為五月天,在一萬人以上的台北小巨蛋瘋狂過。
因為五月天,在2008年的今年,我們在台中市立體育場狂歡。

今年的煙火久違了,去年在台北小巨蛋,
END是飄下畫著和平鴿的白色汽球,
最後一次在五月天演唱會看到煙火,
是2005年年初Final-Home那一場,那時候小巨蛋還在蓋,
我比較懷念台北市立體育場,人多一點像今年這樣。

第一次,一首歌不是阿信先唱的,
先是瑪莎、怪獸、石頭、冠佑(順序可能有點不對),
最後才是阿信,有種大合體的感覺(笑);
汗不停的流、水不停的喝、歌也不停的唱(哈);
一直跳一直跳,跳到腳都不是自己的了,
一直叫一直叫,還好沒有燒聲,
一直揮舞著螢光棒,好像在做復健一樣,
直到現在身體的每一塊肌肉都還在提醒我,關於那夜的瘋狂。

往年大家都乖乖的,喊一次安可,再出來唱幾首歌,
最後心滿意足帶著微笑散場,當然要看看現場有什麼可紀念的,
紀念我們來過,並不是一場夢。

但今年,安可曲之後,大家貪心的留下來了,沒有人離場。
一下子喊五月天、一下子喊安可、一下子喊12點(唱到12點)。
一方面驚呼瘋了都瘋了,一方面又擔心要怎麼結束這場演唱會,
誰教五月天今年在台灣就僅此一場呢!

然後,在我們瘋狂尖叫聲,鼓開始敲、吉他,貝斯開始彈奏、
阿信的歌聲再度響起。

阿信說「你們都是瘋子」。(哈哈)

我們是啊,所以結束在5/17的23點半。
我們是啊,所以從台北來到台中、從嘉義來到台中、
從新竹來到台中、從日本、從香港……都只為了五月天。

5/17是將近圓月的3/2月圓,沒有星星,但有藍色螢光海,
幾次的歌迷大合唱,都讓我感動不已,
一度沉默,不是因為疲憊,而是感到滿足,覺得開心,
就是這樣而已,一起跳、一起唱、一起開心、一起快樂。

「我真愛五月天!」心裡不斷的這樣說著。

燈亮了、散場了。有人撕下搖滾座位區的標籤做紀念,
更多的人,不停的拍不停的拍照。
我沒有相機。可是眼睛是相機,心是記憶體,裝的滿滿的。

回家的路上,又是一大片的人群,
在演唱會結束的夜晚,在這剎那,
馬路是自家開的,是五月天歌迷的。(哈哈哈)

只好等待,等待今年夏天的新專輯,
再等待,等待跟朋友說好的「2009年見」。

五月天,明年見。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笑)

                     97/5/18 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