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還是想寫。

生命,何其珍貴。

但有些人,就是可以說走就走,
試圖擺脫世間煩心的一切。

很多人想活,卻活不成,
而可以活的人,卻永遠在想著死亡的國度。

我的人生,或許不是最美麗的,
起碼有過快樂,現在也是,
雖然偶爾會怨嘆不如意,
那又如何呢?還能笑還能快樂,就夠了。

暢銷作家吳淡如小姐,
曾寫過一本書叫「昨日歷歷,晴天悠悠」,
大意是在述說遺失弟弟的傷心,
如何走出過往,如何看待現在,
也說到自殺是會遺傳的。

其實說了那麼多,遺傳的基因,
一直困擾著我。

我的山地阿嬤,年輕時精神就不好,
似乎有著妄想症,常會說誰想對她不利,
漸漸年老時,年年在宣告她即將死亡,
也說了她會如何死亡,
前年的夏天,終於,實現了她的預言,
失蹤一星期,最後在深山裡找到她。

換來的,是子女、子孫的傷心。
欠的是一句對不起。

我們家三女,姊、我、媽都是A型的人,
聽說此血型的人,較易得憂鬱症,
也易傾向了結自己的生命,
有了山地阿嬤一例,我們三人都會警惕自己,
不要成為阿嬤那樣的人生。

沒想過自殺,雖然覺得賺錢還錢,
存了一點點錢,要花也是很快,
這種日子這種人生,很無趣!
但並不會想往這條路去走。

但沒有錢的安全感,媽媽、姊姊都有,
我?也是有吧!

回顧自己的日記,
錢,簡直是我的主角,
有錢什麼都好,沒錢什麼都能吵!

再度聽到親友因為錢的事情,
而試圖了結自己的生命,
覺得驚訝又難過,
但我竟能笑著跟朋友說,
或許,是聽到 沒死。

曾有人說,死都不怕了,
又何懼活著呢?
乍聽很有道理。
想久了,覺得好笑,
不就是活怕了,不想活了,
才會選擇死亡嗎?

轉念一想,想活著的人,
拚死拚活,或許死神還是要帶他走,
而我們卻拿來輕言,實在是很糟!

什麼事過不去?什麼事值得你走?
人生再怎麼不值得留戀,
也沒必要殘忍到自我結束一生,


          活著吧!

                   
就快樂的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