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隱約察覺到弟弟和妹妹分手後,我就開始寫劇本了,

寫到他哥哥都忍不住叫我停止,「如果想知道真相,直接去問就好」

要我別再編劇本了。

 

我真的不懂,也是真的愚蠢,

更是真的忘了,還有「不愛了」的這個選項。

 

憑什麼,我自己黏呼呼還愛的不得了,

就認定世上任何人都會和我一樣?

甚至愛的比我幸福。

 

我沒有抱怨大麥的意思,因為我們都在學習,

不懂得愛,都在學習怎麼愛,

如何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法又不傷人,

如何調整自己和對方愈來來愈契合,

如何在愛裡放下是非黑白,接受有灰色地帶,

認知到愛情,有時候也不純粹,習慣也可以是愛情。

 

我和大麥的愛情課題,有好多好多需要學習的,

已經交往了五年,但有時候還是很幼稚不成熟,

還是有很多時候是他不懂我,我不懂他,

也還是會有溝通不良,甚至不知道算不算是溝通的時候。

 

但我還是愛,在不開心、難過、傷心、生氣之後,

我依舊知道自己是愛他的。

 

或許...是真的不愛了,所以他們和平的分手了,

這個答案有比較好嗎?

 

不知道,因為我不是故事中的主角,

但起碼我不用再自己編劇本了,

這個答案讓我放下了。

 

 

雖然心底,還是遺憾著。

小王子與玫瑰相愛,最後卻不愛了,

除了遺憾,還是 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